2009年2月18日

something about twitter

試用twitter一陣子,還是不太習慣.雖然大家都說twitter影響力很大,看來也將是未來當紅的網路社交工具之一.

是誰說網路虛擬?網路初初盛行時,還在BBS,ICQ時的那個年代,網路似乎洪水猛獸,眾人又怕又愛.但網路科技豈止是光年速度,現在要把一個小學生從網路拉開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網路不再是虛幻不實的,社群性的服務愈來愈多,人們開始透過網路去充實擴展自己的人脈.以前換個名字好像就能躲進網路的世界裡,現在卻恰好相反.許久前有人討論,上網究竟該用真名或假名?這就是最明顯的轉變.網路似乎不再是夢幻世界,反而成為人們最為快速便捷的交誼工具.

我對於網路一直是戒慎恐懼.雖然從來也沒發生過什麼事.但自從使用facebook之後,我的生活整個透明了.其實我在facebook這塊已經很慢進入了.但是我發現這確實是很實用的工具.我放上自己的照片,呼朋引伴一起進入交誼圈.認識的不認識的,現實生活裡的,網路認識的,全部加入.然後每個人每天參與哪些活動,心裡現在在想什麼,明天要去哪裡,中午吃了什麼好吃的...每個人的24小時全部集中在一個頁面展現.

當我開始一一加入推特朋友之後,我發現一件事.我以前使用網路時(明日報新聞台),我周遭朋友幾乎沒人在用.所以我很孤單,我變成現實生活的"虛擬者",卻成為網路世界的"真實者".因為透過新聞台認識很多好朋友.接著是現在的網誌,眾人都在使用.我現實生活裡的朋友也開始一一使用,這時我的網路世界開始真假交雜了,現實生活的朋友開始和網路結識的朋友各半.當我加入推特後,我發現,原來推特上還是同一堆人.我follow的許多人,全都是從新聞台時期要不就是部落格時期熟悉的幾個名字.

但是我還是不習慣twitter.因為我已有點資訊恐慌症,那麼多推友的訊息只會使我患上資訊焦慮症.或許我該follow少一點人.

胡言亂語完畢.因為我自己也不明白我在嘮叼什麼...

近年我開始比以前更加地崇敬任何一個"老人".因為我發現,一個人能活到一大把歲數真是不容易.死很容易,活著才是難事.這種崇敬大概快能套用到網路上了吧.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