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食記] 上天堂的芝麻醬...

為了慶祝一點點好事發生,約朋友出去吃勝博殿.在網路上點來點去都看到大家推荐.每回經過門口都大排長龍,看來是非吃不可!

(由於餐廳內採黃燈,我只是用一般傻瓜相機拍攝,未使用閃光,所以本文照片皆偏黃,請見諒:P)


餐點價位普通,從280至380不等.服務費一成另計.這是季節限定的牡犡套餐.(也超出店內招牌餐點價位至499)


點用套餐者,所有高麗菜,醬菜,白飯皆可享無限追加.我和朋友一趟吃下來非常飽.但我認為男生也很合適,因為單憑他們獨特的醬汁拌白飯就足以讓你上天堂囉...首先端上來的是店內醬料必備--黑白芝麻一碗.旁邊堆得像小山一般高的就是無限享用的高麗菜絲.

店內著名的獨家醬汁就是要拌這味芝麻,才能更加烘托出其美味誘人...而且芝麻要讓客人自己動手搗,這點讓我覺得很有意思也很有趣.搗芝麻的過程裡一面體會DIY的樂趣,一面可以看見芝麻漸漸滲出亮眼的油質,還能聞到微微的芝麻香氣...真是多重感官的享受.


這兩碟也是可無限追加的醬菜:醃漬過的海帶拌甜豆及白蘿蔔.甜豆滋味絕妙,又酸又甜又牽絲.


桌邊最大罐就是店內的招牌醬汁.漂亮的厚玻璃瓶裡是拌高麗菜絲的紫蘇梅汁.木頭小罐裡是五味粉.陶瓷小罐裡是豬排可沾食的芥茉醬.


搗棒一支與餐具一齊擺放桌上,可直接開始搗芝麻佐料.


我點的是葱花蘿蔔泥里脊豬排套餐.碟上並附葡萄柚切片及特殊醬汁.前面的抹茶及味噌湯則是套餐所附的湯品及熱茶.


天啊~~這就是讓我難以忘懷,足以上天堂的招牌醬料---"元祖芝麻醬汁"!!店內資料上介紹,這味醬汁是他們從日本直接進口,以各式新鮮水果及蔬菜為鍋底,再添加十多種調味料而成...太美味啦~~以醬汁拌白飯絕對更加烘托出其微酸微甜的奇妙口感...但我並未來得及拌白飯,白飯已在搭配豬排時吃光了.


即便是套餐附的湯品也絕不馬虎哦.簡單的味噌湯,內容物可不簡單,份量十足.有釀漬過的白蘿蔔片,紅蘿蔔片,碎肉塊等.


甜品有抺茶冰淇淋及紅豆湯可供選擇.我選了冰淇淋,但滋味普通,不推荐.(不過綠色抹茶冰撒上淡黃色的花生粉,看起來的視覺賣相是不錯)


之前在短命日商公司曾跟過一次採訪外拍,看見攝影師擺盤實在很專業!!我不會擺~~其實是桌上已被我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弄得杯盤狼籍,所以沒有空間讓我攞放...^^


我超愛這厚玻璃瓶,感覺什麼液體都很適合它,視覺享受一流,連帶影響心理.什麼放進去都會很讚吧!!


現在使用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可免費招待沙拉一盤.使用新光三越聯名卡可打95折.恰好這幾天在送來店禮,所以我和朋友吃完飯就順便去換了.還不賴.是在日本風行已久的低GI營養棒.我在"女人我最大"節目裡看某老師推荐後也去買來吃過,現在免費換到三個一組.

結論:如果該店推出醬菜外賣我一定捧場.目前店裡已提供三種醬料外賣,也包括文內提及的上天堂的豬排醬哦^0^(但不含芝麻).他們的網站有提供參醬料手冊哦!!

[link] 勝博殿

2 則留言:

Y. Kang 提到...

美食(a kind of happiness) should be valid, too.
Right?


幸福人生,须按本能:

(1)“有效快乐”(含有效的:爱、美感、勇敢、好奇、攀比、打食运动、群居共生(良心、道德、正义、助人教人、受助受教、等)、……) 是 事物 进一步 利于“传种接代”之感。 (肯定、鼓励)
(2)“幸福” 是 “传种接代” 进行顺利之感。
(3)“有效痛苦” 是 事物 不利“传种接代”之感。 (警告、监改、促创)
(4)“灵魂” (含:灵感、直觉、个性、“内心热情”、感情、……)是 本能和预本能的 数据和程序运转的 结果。 (心领身)
(5)“人生目的” 是 “传种接代”。 (人间万事之源)

五者 都是 本能(DNA上 祖先的 成功经验)。
[注1:书,1-6章; 本博照片2,3]


苏格拉底的“快乐的猪” 是 按本能办。
痛苦的哲学家、不知足的人,是 不按本能办。


柏拉图的“真善美” 是 按本能办。


哈佛 幸福课10要点:也是 按“本能“办:

1.……内心的热情……。 (本能4:灵魂)
2.……亲密的人际关系……。 (本能1:群居共生)
3.学会失败……。 (本能3、5:有效痛苦、传种接代)
4.……允许……失落和伤感……。 (本能3:有效痛苦)
5.简化生活……。 (本能1:有效快乐)
6.……锻炼……。 (本能1:打食程序)
7.睡眠……。 (本能:夜盲,整夜长睡)
8.……助人……。 (本能1:群居共生)
9.勇敢。 (本能1:打食御敌)
10.……感恩……。 (本能1:群居共生)


从常识反推,必然如此。
对吗?


*****

“……
“恋爱” 是 本能地 仔细核对, 本能数据和程序(感情、直觉、灵魂、…)、
后天数据和程序(理智、知识、精确度、…)利于“传种接代”的 程度。
核对不配,换人再对,并非败退。
[注1:书,章6; 本博照片4]

“夫妻 ” 是 本能地 精神连成的 一个生物体。
同体共济(一倡一随,不顶不背)“传种接代”。
(互相 珍惜宽容 之由来)
此点不保,幸福难找。
[注1:书,章6; 本博照片4-5]
……”

对吗?

C 提到...

wow.謝謝您提供這些資訊.其實愈簡單的道理愈容易忘記,人類的歷史就是在實驗中進步,錯誤裡學習,對嗎?(至少我是XD)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