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Richard Yates :: Revolutionary Road

最近又到了好片盡出的時刻...在電視上看到片商包了一個時段做電視特輯,Richard Yates的"Revolutionary Road".原本不會特別感興趣,但看見導演(Kate Winslet的老公)提及本片原著小說是非主流(?)的作品,就引起我的興趣.但查找了一下都沒有中文相關資料,看來原著作家的份量尚不足以列入美國文學殿堂...暫時還不想花力氣去閱讀英文資料= =+.不過看劇情內容介紹,討論的又是典型憤青的那種大哉問的問題.

1/29update:剛剛孤狗一下發現很多資料出來了--又或者是我先前沒點到?台灣出版商開始在網路書店放出預購訊息,但我只看了一下書店編輯引述的內容就@#$%@^...我不太敢相信是原著的文筆就是如此,或是譯者的問題?又或者是因為我只是看了"引述"而不是看完全篇著作而影響到我的個人觀感...

新年期間窩在家裡看片子."畫皮"因為先看了李幼新很"精彩"的介紹所以整個被他的"雷文"給"雷"到!!然後是once...原來爆點在ending...然後就是這部2月6日台灣要上映的片子"revolutionary road".導演的風格冷靜,畫面也冷靜,就如同之前看他的"american beauty(美國心玫瑰情)"一樣...一整個冷靜...但愈靜的同時愈覺得有大爆點!!!然後就是整個在心裡大爆炸的大爆點!!但只看到kate winslet和leonado dicaprio那張金童玉女的海報,再加上"真愛旅程"這個片名,如果沒有了解改編自作家名作及導演等其他背景資料...真的會以為是另一部titanic~.

*這裡有人已經整理出一些電影相關對白,並附劇本網址.


Kate Winslet and Leonardo DiCaprio at the Los Angeles premiere of Revolutionary Road - 12/15/2008 (Kate已經憑本片獲本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並以另一部the reader獲最佳女配角獎)


站在kate身旁的就是她老公,本片導演Sam Mendes.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