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北京什剎海,烟袋鈄街,南鑼鼓巷 (1)Plastered T-shirts 創可貼8 - 老外打造的北京品牌

Plastered T-shirts , May 2006.照片引用自其官網部落格.

這回北京是家人臨時起意要去,所以我行前沒做什麼功課,都是到了當地鑽進書店隨手翻書看到的.大概北京這個城市並不是我計劃中的城市,所以好幾本旅遊書翻起來都有點索然無味.倒是書裡頭介紹了幾間店我很感興趣,所以記了地址就去找.這間"創可貼8"是其中之一.

這間專門做T-SHIRT的店打著老中國的名號,以取用中國老形象,懷舊等圖示為特色.原本我以為是海外歸國的遊子創立的品牌,沒想到上網到了官網一看,原來竟然是在英國讀貴族學校的英國人到中國開的店.這個英國人放棄貴族學校的學業浪跡天涯,最後落腳中國.

我在北京特地去了兩間分店,都很可愛.以為開張一陣子,看了資料竟然是2006年才創立的品牌.英國老板自己在站上搞了部落格,裡頭也放了他2006年最初始在南鑼鼓巷原始老店的照片.今日在中國已經有了數間分店.三間在北京,一間在廣東.還在新加坡開了一間.這裡有詳細地址,還有南鑼鼓巷360度的實境拍攝圖像.我超喜歡店裡販賣的幾款熱水瓶,但實在太貴了.後來在幾間特色小店發現大家都搶著在做這種中國懷舊熱水瓶,挺有意思的.

南鑼鼓巷的分店很好玩,還找了DJ現場玩音樂.而那時還是下午大太陽的時刻,店裡都是要買衣服的人潮.


攝於南鑼鼓巷的分店.


攝於烟袋斜街的分店.隔壁的烟袋七號始終沒見著它開門,大概在整修.很多店都正在陸續開張.而且中國的店很喜歡直接以門牌號碼來命名.例如上海的"外灘三號"就在外灘三號,"M50"就是莫干山路50號.不知何時形成的文化.又或者是參考自歐美地區的地域文化?

[link] Plastered 8 官網
[相關資料] chines eye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