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樂器很前面,人聲很後面

自從幾年前一次吊詭的經驗,我現在很怕sign這件事.sign這件事像塔羅牌,有期限,自由心證.今天你這樣說,明天你那樣說,都通,都OK.當事情指涉性無限大,就會變成賊包.

我的人生有點像一種很吵雜的indie rock.樂器擺得很前面,人聲很後面.所有樂器一起來的時候吉他貝斯鼓和鍵盤百花齊放,我自己的聲音卻漸漸消失了.

前些天老妹和我聊天.她問我年輕時為什麼沒有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我想來想去,二十歲剛入社會的我,那時候最想去紐約.當時工作圈裡的人也都愛去美國(那時還沒911).一有美簽發下來大家還要開香檳慶祝.為什麼我沒去呢?很簡單,因為沒錢.去一個地方遊學不到三個月不如不去.但是紐約的遊學費用,據說三個月五十到一百萬跑不掉(就是連吃帶住供課程還有各種遊樂花費).因為沒錢所以我只好選擇工作,沒想到一踏入職場轉眼十年光陰飛走了.老妹聽完就無言了.

接下來又得迎接我的牙齒手術.最好笑的是之前一間診所竟然說我兩年前開刀那顆牙蛀掉了!!可以考慮是否直接拔掉!!媽呀!!那我兩年前花的錢開的刀受的痛是為了什麼呀?最奇怪的是我問我的牙醫說別間診所說那顆牙蛀了耶,我的牙醫竟然說:蛀牙不歸我管,妳可以去找別人處理,我只負責牙周病.

我嚇到了!!我說:那這樣如果那個醫生說要拔,我開的刀不就白開了?

牙醫點點頭說:對呀(無奈貌).

哇咧~~我真的搞不清楚這些醫生們究竟是白色巨塔裡的里見還是財前啊~~~~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我剛出社會時也是最想去紐約。
找好一家短期學校準備遊學,
誰知道辦美簽沒有過(還不就老美對單身年輕女性的歧視)
一氣之下熊熊跑到澳洲去。
混了一年又發現海外遊學沒想像中美好,
所以行李收收又回來。

我的個性莽撞又毛躁
所以對年少的遺憾比較多的,反而是很多事情沒想清楚就亂做,
工作接了才發現自己完全不了、或者這領域完全不是預想的那回事,然後就退出轉彎,
然後,每次都是生涯大轉彎,哈。




話說回來,
好多年後我終於到了紐約,可能是911後,也可能已經去了太多地方,
發現它沒那麼有趣,
甚至列不上世上我最喜愛的城市前十名,
似乎,和它沒緣分是有道理的。

C 提到...

我那年沒去成紐約,反倒去了洛城,舊金山,賭城等地.(跟團)

想當年美國老大哥可是很夯的!!誰會料到有後來的911?

那年跟團去辦了美簽,而且期限長達五年.隔年我參加抽獎抽到洛城之行,原因就是因為"其他得獎人沒有美簽",妙吧!

生命有時妙不可言,每個轉彎都有不同的意義.只是這意義得花心思體會.事後想起說不定還掉幾滴淚.人生啊,青春啊,就是這樣吧:)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