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

旋轉木馬的人生 歡樂如夢

上週去高雄玩,挺想逛逛高捷沿線,了解一下市場狀況.如果我能存到七位數字以上的存款,就到高雄租店面賣賣小玩意兒.我的同學多半走銀行或商界,不知早幾年存款早就破百萬.但我選擇的行業加上自己任性貪玩的結果,不知何時才能存到這個數字:)

所以很多人是"含著金湯匙出世",這種事情真是半點強求不得.許多人窮其一生都無法享有的生活,也有許多人呱呱落地便輕易享有了.就像許多名媛趨之若鶩聞之色變的精品珠寶各類行頭,隨便一件卻是親手摸過做過製造出這些精品的民工們,一生都無法達到的數字.現代的人都學會感恩了.得到愈多的人開始會思考:我何德何能?為什麼我能擁有這麼多財富?很多人和我一樣認真,一樣拚命,卻不能擁有和我一樣富裕的生活?所以有愈來愈多的世界首富紛紛投入慈善及公益事業.

當然人人都有自己苦惱之處,也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許多心事.所以還是眼觀自己,心懷滿足最重要了.行有餘力如果還能幫助別人,那就是生活裡最有意義的事.

*照片攝於20080719高雄夢時代頂樓遊樂園.
**那天和表妹們一起去逛夢時代.表妹住在高雄縣,夢時代開張以來還沒有去過.今年15歲的表妹帶著阿姨買給她的數位相機猛拍照.一面拍她說:"上回在劍湖山他們都不準我們拍."於是我們兩個更加拚命的拍著,好像拍到賺到的感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旋轉木馬,像喜歡糖葫蘆一樣,
也許是因為一種「靠近無憂童年」的情感依戀吧。
最近也與八年沒見的高中同學見面聊天
朋友定居加拿大
約了另一位高中同學一起聊天
感覺世界很大、人生很長,
而那些曾經的夢想在時間的河流裡都化成了幾番情雨的憂歡片段了----
寄出了魯凱CD,你也許在高雄沒收到,記得去郵局領啊!

C 提到...

CD都還沒聽完,
妳和EJ的部落格就都暫停了,
唉...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