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走過一個天堂 少一個方向

在街上聽見音箱飄出那個熟悉的男歌手的聲音,他感性溫厚地唱著這首歌...其中幾句歌詞唱進我心裡,我想也唱出不少人的心聲吧.現代人的生活都像我這麼茫然嗎?

回家上線一查,果然又是林夕的作品.

完成了所謂的理想 
放縱了情緒的氾濫
汗都流乾
天都微亮
然後怎樣

擁有了旅行的空檔 
卻遺失流浪的背囊
沿著軌道 
一直流浪
然後怎樣

假期過完有甚麼打算
走過一個天堂少一個方向
誰在催我成長 
讓我失去迷途的膽量

我怕誰失望 
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 
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 
總得等待別人的答案

我的快樂時代燦爛 才領悟代價多高昂
不能滿足 
不敢停站
然後怎樣

最近ipod裡鎖定重覆播放的幾首歌曲還有阿信作詞的"而我知道","左鍵"...阿信的歌詞也很讓人傾心.描寫青春少男少女心情簡直就是一槍斃命."左鍵"我喜歡他這種簡單卻聰明的聯想.

冰塊還沒融化
你在看錶
我笑得尷尬
你說
最近很忙
改天聊吧

那天
我在樓下
想了很久
想你說的話
你說
愛情很窄
世界很大
-而我們應該長大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想我聽懂你
話中的話

而我知道那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
而我知道有一天你可能就這麼走掉
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
我就是受不了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
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後的每一分一秒
卻還是這麼難熬

微笑
緊緊咬牙
給妳祝福
妳自由飛吧
妳說
溫室沒有
燦爛的花
-妳總是很有想法

就這樣吧
就這樣吧
我同意可是我
淚如雨下

當然還有近年伴隨著周杰倫一起出現的後起之秀(比起林夕)方文山...我打從周杰倫第一張專輯就開始捧場買片,近期最喜歡的歌曲是"不能說的祕密".開場幾個簡單不停重覆的琴音,重覆重覆竟然就敲出一首浪漫的祕密情歌出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