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搖滾筆記本-2

(註:本篇非廣告文,亦非置入性行銷,惟為避免不必要之蝴蝶效應,請大家小心閱讀.)

筆記本很多啊,書店裡到處都是.誠X書店有高價氣質路線,路旁大賣場有俗擱有力的日製韓製台製筆記本...但就是到處都有所以我找很久(對,我就是那種不能有選擇題的人).然後還為了小小的削筆器開始傷腦筋.因為削筆器也有好多種啊!!!一買起這些東西就好像回到小時候一樣,我也才發現,我好久好久沒有逛文具店了哦!!!

之前跑去買稿紙時曾慶幸,在這電腦化的網路時代,幸好稿紙沒有絕跡.今天看到一大堆好像學生時代才會用的文具簡直要噴淚!!原來這個世界沒有因為進步而失去一些老東西(自己太老就以為世界變了哈哈!!)!!橡皮擦,筆記本,自動筆,筆芯,臘筆,尺,圓規,鉛筆盒,墊板,書夾....數不清的學生時代的回憶啊!!而且經過重慶南路上巷子裡一間老式書店,門口放著3本39元的筆記大特價看板,感覺好像回到我小學的時候一樣...好久沒有寫筆記本了!!我望望店裡,賣的全是距離我二十年以上的老文具...我離童年好遠好遠了...今天下午天氣悶熱,我看見老闆站在櫃台的角落裡,拿起手帕在擦汗...真感人,我快哭了!!簡直是候孝賢的電影裡會出現的那種國片場景呀!!

言歸正傳.我最後還是在某日本品牌店買了筆記本.因為他們的東西簡單樸實又平價.他們曾推出環保袋DIY的服務.然後結帳時發現兩位美眉拿了筆記本在玩DIY的油性印章,我立刻決定跟進.於是請店員幫我現拆了筆記本的膠膜,然後開始蓋印章!!!

蓋印章是個有意思的靜心活動.為什麼呢?因為一次只能蓋一個章.即便有重複的英文字,心急地想要一次蓋好兩個都不可能(我也未免太急了.但蓋章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趕快蓋完,因為一個字母一個字母蓋真的好蠢.別問我哪裡蠢)(然後我的聲帶長繭和急性子也有關,真是不可思議)(是我的聲音訓練師說的,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因為她完全命中我的個性!)(所以請大家踴躍推荐訓練耐性的活動感溫啦~~).因為要在有限的本子大小裡蓋滿英文字還得抓間距.我買了五本特價59元,所以我有五本可以蓋章.腦子裡想到的就是搖滾樂隊,沒別的!!

先想到的就是velvet underground.結果underground這個字太長,本子擠不下,被我拆成兩半.然後是joy division,radiohead,t rex.最後想說要來蓋個作家才對.畢竟搖滾樂隊在我心裡還比不上某些作家重要.偏偏作家的名字我都沒在記,又長又複雜.最後只好蓋了一個縮寫MD.哈哈!!!

回家想想還有cat power,chet baker啊!!還有電影in the mood for love,happy together啊!!還有我最喜歡的一首歌let's get lost!!(竟然不是搖滾樂哈哈!!)下回再去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