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如風

看巴黎野玫瑰的原著像在看control這部電影.都怕看到最後的已知悲慘結局.看完control的隔天和辦公室同事聊感想,這傢伙不太搭理我因為我是他工作上的對手.但我自顧自的發表我的感想:"我都不敢看結局,怕看到導演真的拍ian上吊死掉的樣子...還好他沒拍出來.""對呀是用隱喻的."他說.而要離開公司的這幾天他對我的態度漸漸放鬆了因為我對他的威脅警報解除了.說穿了大家都是凡人嘛.

巴黎野玫瑰的作者好狠心.整本書教人墜毀在地獄裡.我已經看到尾聲卻又不敢看下去.怕我神經質又憂慮的個性再度大爆炸!!!男主角好不容易這樣開心簡單過日子,作者偏偏還要將他推向地獄!!不就是一篇小說而已嘛,有必要搞得這樣嚴重嘛.

alfie說修養身心的方法就像老子的道德經一樣.讓身邊一切如風飄去,好的壞的都接受,不需怨懟,就讓情緒如風過去....

努力修息吧.但願我能做到...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