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我不想哭,我也不想笑.正確地說,我想哭哭不出來,想笑也沒有理由...心裡有萬般感受.我想爬到世界最高的山上去大聲叫喊,想走到大海邊和海浪搏鬥...我想這一切豪情壯志是因為我昨晚看了納尼亞傳奇2的首映而已.

聲帶病情持續惡化.我做錯什麼事了我.我只是個性急躁,說話急促,走路快,呼吸快,個性焦慮,想太多,易緊張,精神壓力,有點憂慮焦燥傾向...但我沒什麼罪大惡極的醜事,為什麼我會失去說話的能力.

幾次聲音訓練完全沒有幫助.我改不掉說話的方式,無法習慣正確的呼吸方法.說話愈來愈費力,嗓音愈來愈沙啞.在辦公室裡開始和隔壁的同事以msn交談寧可不說話.老天嫌我不夠憂慮,非要我憂慮到底,雪上加霜.

我因此思考啞巴,進而各類殘疾人士的出路.有企業單位願意雇用一位啞子嗎?而且他毫無特色毫無才華只是個平凡人?一個啞子甚至連便利商店都無法雇用他,因為他無法在客人上門時說一聲清脆的"歡迎光臨"!!

大家都會同情弱勢,關懷弱勢.甚至可能每個只有幾萬塊的收入還會每個扣繳幾千塊去不同的慈善單位做定期捐款.但是你如何幫助殘疾人士真正自己站起來而不是靠別人的捐款?

好我想太多了又在這裡造口業了.我想更多社福單位有專業的諮詢管道,我是自己在抱怨自己可惡的現狀.

以後不說話了.只用msn和筆交談.

氣死!!

(抱怨文發洩完畢)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