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祝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好溫情的喊話啊!!怎麼這麼怪tone!!

一般人心裡的事情不太容易和家人傾訴.因為說了他們也不懂.偏偏父母都是愛乾著急那種.但問題是我們在想什麼,他們真的也無法理解.

但我覺得全天下我老媽最愛我!!我最愛的人(到目前為止)也是我老媽,所以也要順便祝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女人真偉大!!尤其當了媽的女人!!

今天路上到處都在賣花.康乃馨當然最應景,但是一看到康乃馨就勾起我小學時候拿皺紋紙剪康乃馨的記憶.紅色實在太土氣了呀這時候!!結果我自己買了一束香水百合回家!!說是要送媽媽結果只是想讓家裡多些鮮花香氣.

人活在世界上,成就感很重要,實踐自我也很重要.如果這些都做不到,至少擁有快樂的生活.這也是很了不起的成就吧.

百合是和一個在車站賣花的坐著輪椅的男人買的.台鐵車站入口時常有坐輪椅的殘疾人士在賣鮮花和口香糖.今天我挺晚回家,那些人都走光了.正煩惱著台鐵車站裡怎麼沒有花店這件事,忽然看見其中一個在角落的電話亭裡吃便當.而那時已經是晚上快要九點的時候了.

我很開心地走過去說要買花,問了一下價錢,他很客氣地要我自己看.然後他說他肚子很餓,要先吃便當.我說沒關係,我自己挑.後來挑好了香水百合,問他多久開花,怎麼養會久一點.以前在出版社的時候,公司喜歡在玄關的地方放上一大束香水百合.那香氣可以從玄關漫延到地下室(我以前的工作單位在公司地下室,又以女生居多,故都戲稱自己為"古墓派小龍女").

後來到了位於南昌路附近的另一間出版社,老闆更加大手筆.公司好幾層樓每層樓玄關都有大把花束,洗手間裡更是永遠放置香氣濃郁的鮮花.更厲害的是該公司每週三會固定訂水果分享給全公司的同事.有沒有遇過老闆這麼把員工當人看的!!!我那個單位樓層有不少媽媽級上班族,時常中午放飯時間一到,大家就會聚到小會議室裡一起煮火鍋!!超級溫馨!!

在這麼多種行業裡兜兜轉轉,其實各行各業都有截然不同的文化.回想起來當做人生旅程中的風景是挺有趣的,但是身在其中時就是冷暖自知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