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Stranger Than Fiction

上個週末在電影台才看了這部片子.電影是在芝加哥(Chicago, Illinois, USA)拍的.其實場景多半就是在大廈裡,馬路上,或是一些城市裡的風景,沒什麼特別.但是電影裡出現了一個我很喜歡/羨慕的角色,就是Dustin Hoffman飾演的教授.他的場景令我上網特地查了拍攝地點.資料上特別強調:電影不希望指涉或令觀眾聯想到特定城市,不過本片的場景及拍攝地點是在芝加哥完成的.

他的工作就是我理想中的那種工作~~我喜歡這個角色面對所知所學而展現出來的那股熱忱.能夠沈浸在自己的專長與熱情裡,日日為伍...這種人是最幸福的,這種生活也就是我最想要的生活~~還有,這位教授擁有我最想要的辦公室!!!他有一大片的書櫃,有一台咖啡機,還有一大片的落地窗--窗外就是美得如夢似幻的校園風景!!重點是落地窗採光讚,視野好,辦公室簡直和校園融為一體~~好棒的生活!!!

網路上找不到教授的辦公室場景照片,只有這張勉強...看得到校園= =+.


日前因為好奇而去借了卜洛克的"小城"(當然是因為WKW的緣故).我沒看過推理類型小說,看完後最有感覺是卜洛克描寫那個人人眼裡最有希望競選紐約市長的明日之星所說的一句話.他幹了一輩子警察,升任紐約市警局局長後創下任內治安最好及觀光客最多的紀錄.眾人都在期待他出馬競選紐約市長,但是他心裡很清楚:他對職務不感興趣,對名利不感興趣,最能令他心動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把壞人糾出來,繩之以法!!(這裡敘述若有誤差請見諒,因為看完一陣子了,書已經還到圖書館裡).好man啊~~典型的熱血正義男主角!!

然後日前爆發的紐約州長召妓醜聞,立刻讓我聯想到小城裡這位男主角...要不是卜洛克筆下的人物是有所本,就是美國這類型的人物真的很多!!或者這是美國政壇平步青雲的常見模式?這是我唯一看過的推理小說,但我知道推理小說好像常有針對一個人做系列的.這個明日之星或許也有系列吧.(因為最後他沒死)

4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我很喜歡「 Stranger than fiction」 這部電影。也覺得,芝加哥是個很美的城市,卻很有冰山美人的冷酷味道。比起來,吵嚷的紐約和俗艷的LA都比她有人味。但,它的城市建築真的最經典的。

這一陣子美國經濟衰退、房貸泡沫化,還有這麼多政治醜聞,似乎未來很悲觀。可是它的總統選戰硬是比我們的好看多了,讓我覺得老美,終究還是天之驕子啊。

C 提到...

以前(80?)那時候,
還有個團就叫chicago呢.
這部電影很靜也很冷,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導演才選中這個城市:)

@jesicalin 提到...

以前?現在得這樣討論自己的青春了。原來我們已是白頭宮女話當年....XD

C 提到...

是啊,
某方面來說我是很服老的= =+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