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high rise (兼記夢一則)

high rise是ladytron的一支曲子,在某個網站被我一時興起隨手拿來做暱稱,後來每次過去便覺得心情好,因為很喜歡這個代號:)

一到歲末各種2008運勢大預測就紛紛出籠.上個星期看了一大堆十二生肖十二星座的運勢預測.其實這些多半看看好玩.但占星因為日前在網路上查找了一些天文學和星象學的東西而開始感到有一點意思出來.今年12月中下旬木星就會落入摩羯宮,而冥王星也正好運行到摩羯宮.所以2008是木星與冥王星同宮的一年.晚上看唐立淇說冥王星在摩羯宮一待就是15年!!15年耶!不可思議.

而宇宙間這許多大大小小運轉著的行星原本就很不可思議.為什麼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為什麼我們不是出現在月球或火星或水星,這原本就是個不可思議的世界:)

待會兒有流星雨可以看:)

雙子座流星雨最佳觀測時機:15日凌晨0:45

雙子座流星雨的特色是數量多,而且定時出現,今年的極大期預估會發生在12月15號凌晨零點45分左右,預測每小時數量最多可以達到120顆,台北市立天文館建議,民眾最佳觀測雙子座流星雨的時間,是14號晚間9點之後,一直到15號凌晨天亮前這段時間。(林麗玉報導)

名列年度大流星群之一的雙子座流星雨,最大的特色就是數量多,而且定時出現,幾乎年年都成為臺北天文教育館評為天象指數三顆星的精彩級天象。至於雙子座流星雨的活動時間,是在12月7號到17號之間,而今年的極大期預計會落在12月15號凌晨零點45分,不過前後有2~3小時的誤差,預測每小時數量最多可以達到120顆左右,速度慢、亮度中等,偶爾還會出現火流星。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因為適逢眉月,今年臺灣地區最佳觀測雙子座流星雨的時間,大約是在 12月14號晚間9點眉月西沈之後,一直到12月15號凌晨天亮之前這段時間。而民眾欣賞流星雨不需要任何特殊器材,只要挑選視野開闊、光害稀少的地方,用肉眼觀賞就可以。

*這兩天頻頻作夢.今早的夢是我和一群人搭乘小飛機飛越法國上空,小飛機是全體透明的,所以我們每個低頭就能欣賞腳下的風景.法國有很多古堡,夢裡面我們飛越的正是一座又一座的古堡.奇怪的是每一座古堡都在一座小島上,所以腳下每個小島都孤立著一座古堡.但是風景真的很棒,很美...最後小飛機失速俯衝,我們以為出事了,後來發現原來是駕駛在和我們玩遊戲.像雲霄飛車那樣,真刺激.這類下墬的夢我時常做,幾乎佔我夢境的百分之八九十:)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從雷朵那裡得知你的站。第一次逛逛,正好看到這一篇跟占星有關。就來聊聊。

冥王星是所有星宿停留最久的,所以這顆黑暗之星進入摩羯座,是可以決定這星人的很多事情!

也不要太擔心,黑暗通常是促使人成長的最佳動力。你若願意勇敢面對,獲得的會遠比你想像得豐盛。

C 提到...

哈囉占星師:)

雷朵也有告訴我你的站呢,
我是不懂占星的門外漢,
但冥王星入魔羯,
有的老師說魔羯大吉,
又有老師說魔羯大凶,
真是如墬五里霧中啊= = +

匿名 提到...

你可能是太陽魔羯吧,依我的專業見解,光看太陽星座,是不足以
判斷你命盤上受魔羯影響多大的。

最近很多人看坊間許多十二星座全年運勢,發現自己的太陽星座被批得很
糟,就很沮喪。其實,用不著為這些很粗略的推算,患得患失的。

C 提到...

是啊是啊
話說回來,
研究天文學和占星學真的很有意思,
我相信你在你站內所提到的"愈來愈科學化"的說法:)

(我不只太陽在魔羯.我有好多星都在魔羯呢:)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