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wallpasser



電影裡的雪花世界其實是台南鹽田.

飾演小鐵的男演員張永政,導演鴻鴻形容為"就像是早期維斯康堤片中的馬斯楚安尼".

影片僅上映一週,已下片.目前僅剩金馬影展還有一場放映.

電影是關於小鐵,諾諾,雅紅三個人的故事.導演鴻鴻在電影及自己的部落格裡都有不少電影相關文字記錄.講述他生命中的諾諾,轉蛋女孩的來由及如何更動電影最初人物設定...等.電影內容/訊息/元素相當豐富,我自己也來不及整理.意者請搜尋.我自己轉貼/筆記部份.

1.我最先認識鴻鴻這個人是因為他的詩,所以電影裡的魔幻及詩意,想像力特別吸引我.在台灣電影網的訪談中他提到:「台灣電影最大的困境是不夠多元化,看的東西都很窄(略)...我有很多想講的東西,但是台灣拍寫實作品的導演太多了,如果再往那個方向走,就會跨不出去,所以我想拍一些脫離寫實,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2.這篇文章中有電影至東京影展放映後,針對現場記者提問,鴻鴻自己記錄的觀點與感想.(例如國外觀眾如日本,法國對台灣電影甚至比台灣觀眾更加熟悉了解...等)以及雪花世界挑中台南鹽田奇妙的塞翁失馬背後小故事等等.如導演所言:一部奇幻電影,竟能成為台灣人文地貌的真實紀錄.

3.電影配樂很出色,很有劇場感(我聽的是部落格播放的04.諾諾的手語歌).音樂部份點至官網及部落格皆可聆聽.

[link]
1.照片引用自電影官網.
2.電影官方部落格.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