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給一些人和有些人(附標:買賣的哲學)

剛剛loou丟了一首歌給我,說是:"想說你可以能會喜歡這種魔鬼型男人".(swans:the sound)

我很感謝這句話背後的貼心.那種感覺真不錯.當然某些情況下也許會摻雜某種程度商業目的的成份...我想起從前有個女生也會注意我聽音樂的喜好,發適合我的東西給我.那時我便覺得她很認真也很聰明.當然人人都會談買賣,看你的手腕和買賣技巧.怎麼樣談出一筆帶感情的好交易.而我相信他和她都是搏感情:)

基本上一個人離開他的位置,似乎就是離開他的社會網絡,會變成一個透明的人.所以尋找自己會付出很大的代價...當然結果最後也許還是會回到社會體制,但我想這樣的人的心裡肯定有什麼已經默默改變了.什麼樣的改變都無所謂,更入世或更出世.重要的是找到一個和世界對話的方式,和自己對話的方式.

然後關心了一下loou目前涉足華語唱片市場的狀況,市場和反應...只是幾句,聊不多,我趕著下線...說日前看到一個人抱持與我同樣想法--就是看到前衛這個品牌涉足華語唱片這件事覺得很熱血--還說前衛這個廠牌對於台灣獨立樂團啟蒙很重要(有這樣的稱讚也值了吧).我說要丟聯結給loou.要找一下.記得也是寫音樂常見的名字.

和loou接觸是因為幫雜誌寫東西.到現在我還記得第一次打電話給他的情形,第一次去他那裡拜訪的情形...因為寫音樂讓我得以接觸一些有趣的人.也許有空再來寫寫.

有時候真不明白大眾小眾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有的音樂/電影/文字就是無法在商業上獲得成功呢?如果它真的是好東西,只是訴求稍微冷僻一些的時候.大眾向來難以取悅,這個問題我不懂,或許有更專業的人會處理吧.

*12/03補充:我的記憶力不錯,一找就找到了.在這裡,有興趣者可自行點閱.同時我也在邊欄放上這間有心致力獨立音樂的廠牌小廣告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