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相同的夜漂白著相同的樹。昔日的我們已不復存在。

PRESENTS + BOOKS + MY FLOWERS

今日在大賣場購得小小聖誕紅一株,
十分開心.
我和媽媽說:
這是我的花.
因為我是在聖誕夜出生的.

手上的張愛玲小說集,
是當年在光華商場購得的.
版權頁上還寫著:
第一版:中華民國五十七年七月
這一版:中華民國七十二年三月
電影"色.戒"上演掀起重讀慾望,
還勾起購書慾望.
托朋友s買了幾本張愛玲後來改版的書.
我喜歡改版後的書衣底紋,
壓得密密而紮實,
像是絨布似的復古.

朋友s才從法國歸來,
送給我來自法國普羅旺斯的薰衣草.
還用了她自己縫製的棕色小花白布袋裝著.
我掛在衣櫥裡,
整間房間就有了法國普羅旺斯的味道.
而她還貼心地送了我一張莒哈絲的明信片.
說是她居住過的地方.

POSTCARD + BOOKS

我把莒哈絲的明信片放在她自己的書前.

WINE + BOOKS

搬來新家後,
家當卻還沒搬完.
整房間的書和cd都還搬不到四分之一.
先挑著幾本常看的書放在身邊.
卻也還沒花心力去整理.
cd倒還簡單.
按著字母順序編列得了.

酒是今年農曆年初自個兒買的.
見瓶子可愛便又發揮了拾荒本領留了下來.

而眼看著下一個農曆年又要來了.

相同的夜漂白著相同的樹。昔日的我們已不復存在。

房間裡的窗戶做得很大,
所以每當夜裡雨勢大一些,
我便能聽見雨聲匯集成流水的聲響.
它們順著透明的玻璃窗一直流一直流,
流進我的耳朵裡,
接著我便一夜不能安眠.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