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一大早起來也能夠魂飛魄散為情顛倒-2

沿上文.

因為抱著僥倖心態,我想說算了隨緣好了.反正手邊也不缺這些,如果買到就是賺到,沒買到也就罷了.平時出門都會挑書帶著看.關於閱讀這件事,我已經逐漸認清楚自己,就像看電影一樣的.看電影是把你強迫關進一間密閉空間.而我看書也得把自己關閉至一種"無事可做"的狀態才行.現在出門通車反正要花大把時間,我就說服自己恢復到學生時代通勤的時候,在車上看書.只是現在很少成功,哈.

手邊一直有買書的.原本因為始終沒消化完而略有停頓,但後來在E的部落格見她寫到"很多買來的書沒看不是不看,而是等到適當的時刻去看".這段話彷彿給我相當合理化的藉口.我又開始興高采烈的去買了.而且E說得沒錯呀.有的書現在不看,不表示將來不看,總有一刻你會忽然看的.言歸正傳,不是我要裝文藝少女,實在是因為最近新入手而且想很久,所以一看書就會先拿起來(張愛玲).說真的我自己都怕在排隊時拿這本書太做作,但回頭想想難道怕別人認為我做作就不做這件事嗎?哈.

總之我剛好在10點左右踏出捷運站,抱著忐忑的心步向百貨公司後方的排隊處.這兩天我揣想了無數種可能.例如台灣媒體向來的誇張化,而且週二已經不是週年慶第一天啦,熱潮過啦,上班族不會請假來啦...之類.但當我走到後方公園,不得不承認百貨公司後方那塊小公園,簡直就是為了排隊而存在的嘛!!一大群烏鴉鴉的人群已經佔據了百貨公司後方空地,而且還兵分好幾路.我是專攻一路,所以也搞不太清楚現場狀況.後來找到我要的隊伍,服務人員立刻指示我隊伍位置.關於這點很顯然該百貨已很有經驗,由他們安置人員的路線及方式就可見一斑.

我排在一位頭髮已略顯斑白的中年先生後面.我猜測他大約有五十好幾了吧.不知怎麼又開始閑聊幾句."幫老婆女兒排隊嗎?"我問."對呀,孝妻孝女呀."中年男子無奈笑笑.隔沒多久我便聽見他打手機和他老婆連線."對呀,我現在在這裡呀.妳要那組沒錯嘛?為什麼不在美國買呢?妳確定比美國便宜嗎?"哈哈,竟然連常跑美國的人都會來排隊嗎?台灣百貨業的週年慶這麼有魅力哦?後來他老婆出現了,看上去也是五十左右,但是這名剪著短髮的中年女子身材纖瘦,著桃紅色休閑服,肩上還披著一件鮮綠色的小外套,看起來精明幹練,而且看得出來年輕時應該也是名美女^^.

除了這位中年先生,我真不敢相信我被一群婆婆媽媽們包圍了...接著也和前面兩位年輕媽媽聊了幾句,然後前面一票媽媽們便聊開了...真的是婆婆媽媽耶...從四十至五十幾都有吧.眾人在頃刻間立聊開,拿起DM紛紛開始交換XX品牌的什麼霜很棒啦,什麼除皺的有沒有效啦,應該買哪個牌子的彩妝啦,什麼時候有VIP預購啦...天南地北聊不完,我想低頭好好把書看完,但是這種場合怎麼看得下去呢.耳邊是市場情報交流站,頭上還頂著驕陽--頂到後來我懷疑自己快中暑了= = +.

百貨公司很謹慎,除了有服務人員一路指示排隊隊形,後來還派人帶計數器來現場清點人數.不過當我站了一個小時之後便開始情緒不耐,因為DM上寫10:50放發號碼牌,但現場毫無動靜.而且我又一想,即便他們開始發牌子,從公園那頭發過來都幾點了呀.這還不是最糟的.等到11:10左右終於有人出來發牌子了.之前點人數時我的位置是260號左右.那時我還想以後有經驗了不必一大早來排隊,晚點來都能排到500號.結果再歷經接下來的二次折磨,我告訴自己以後真的不必買排隊商品了.

所謂"二次折磨"就是,好不容易號碼牌發到我這裡,我就開始納悶:怎麼公園裡的人還沒散啊?我前面200多位善男信女個個佇立原地沒有人走.我領了號碼牌,上頭寫著下午2點前結帳,我和服務人員確認後立刻閃人.站了這麼久當然要去買點冷飲,然後殺進百貨公司結帳走人.結果我錯了,當我繞進百貨公司專櫃裡才發現,原來排隊商品要在排隊處結帳!我這時才發現為什麼大家都不離開.回頭望去只見現場人龍還在繼續排,服務人員不斷說著"你們是候補哦,號碼牌發完囉..."

沒錯.原來不但要花時間排隊,還要花時間結帳!我竟然忘了這一點...最後就是我認命地去附近亂逛,然後趕在2點前回來結帳.

寫這些鳥事實在太無聊了,不過可以提供一些朋友們借鏡.時間就是金錢,大家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把時間浪費在這麼無意義的事情上啊!!是說原本不想花力氣打這篇,但是起了頭打完也就算了.

*照片裡的mickey袋是SOGO的來店禮.比起新光體系還要持300元發票這間百貨實在很大方.另一個playboy袋則是遠百的來店禮,須持399元發票--結果我當天花了數千大洋又買了保養品.
**袋子是去101的SOGO換的,我喜歡到101是因為裡頭的page one有還算豐富的簡體書--重點是時常全館打折.當天又買了赫拉巴爾的書.他是我少數擁有多部作品的作家之一.另一本假牙的詩集是先前買的.
***重點來了:本兩篇篇名乃引用自張愛玲小說"桂花蒸 阿小悲秋".雖然排隊很難看書,我還是斷斷續續讀了點.這篇小說裡有個角色是風流卻十分討人厭的男人.張愛玲寫這樣的人寫得活靈活現的.他時常約不同女人到家裡來,電話更是接不完.張寫他是"體態風流".早上起來接電話時"先咳嗽一聲,可是喉嚨還有些混濁'.講電話時則是"又驚又喜,銷魂地',然後形容他是"一大早起來也能夠魂飛魄散為情顛倒的".這類人雖然討厭,但我其實挺羨慕這類人.風流也得有風流的本錢嘛.人生能如此痛快風流也才過癮呀.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