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花朵與鳥

近日買了幾本設計方面的書.台灣的手工風潮有多麼興盛,看看出版業的書市榮景大概可見一斑.我買的兩本都是同一間出版社,A書在8月出版,B書在9月出版,採每月一書的出版模式.可怕的是我買到的A書後面竟然已出現了”8月1刷,10月2刷”的字樣.真是令人振奮呀!!物價高漲的同時還有氣質優良的好國民們花錢出來買書,值得鼓勵!!

於是我這幾天立刻沈浸於巴黎倫敦等各古董二手市場及創意達人們的花花世界裡,滿心滿眼都是花朵與鳥的剪影看得不亦樂乎(這兩種素材真的很受創意人鍾愛,10個裡有2-3個都愛,比例很高).有趣的是,我發現巴黎有一名設計師家裡懸掛擺放的東西我竟然也有!!一模一樣哦!!(有圖為證)(我買到的好像沒有她買到的精美><)



一是12生肖棉布娃娃吊飾.我在北京雍和宮附近買的.北京很多這種民族特色十足的手工縫製布品,畢竟是中國首都吧,民族性更強烈.我還買了另一組全是蝴蝶的.超美!!我覺得比12生肖這組更美!!放在老家還沒帶到新家來.



另外還有看到一個小娃娃的小鞋.巴黎人買的是小鞋,我看中的是同款式一模一樣的娃娃用小枕頭.在上海老街一處小店看到的,砍價沒砍成,於是貨還留在那店裡(噗~~).

西方人迷戀東方元素不無其道理,異國情調這種成份好像放諸四海皆準.我記得之前也看過一些年輕朋友跑創意市集時,做過一些充滿台灣古早味的東西.在此順便徵求一下,作品訴求以台灣味為主的,復古懷舊的,創意翻玩的...各式形態不拘,已有部落格或網站者更好(以便我儘快熟悉了解你的作品).請儘快與我聯絡,我希望可以放進目前進行的小專題裡面.不要害羞哦!!好東西千萬要和大家分享!!可點部落右上方的郵筒及信箱與我聯絡.感溫哦~~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