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月神

住處旁的二區工程終於快要完工了.以前每天躲著風砂走石出入的我們,現在終於有舒服又漂亮的石子路可以走.

不曉得是哪個可愛的人發明了這種碎碎的星砂.現在在市區馬路上也可以看到.今天傍晚搭車回家的路上,夜色初降,只見路上四處是昏黃的燈光.車上擠滿了上班族和下課的學生們,鬼吼鬼叫的好不熱鬧.我夾雜在人群裡卻彷彿一縷幽魂,因為我既無來處,也無去向.看著夜裡那些發亮的柏油路,真希望自己可以飛到另一個世界裡去.

那些夾雜在地裡的發亮的砂子好漂亮,在黑暗的夜裡,因為一點點微弱的車燈和路燈,靜靜地在路上發著微弱閃爍的光.

回家的時候,抬頭便看見今晚的月亮.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圓,整個夜空變得好美.週遭圍繞著她的雲彩因為她的映照,在黑濃如墨的邊緣上鑲了一道七彩似的白光.今晚夜色真好,我走在路上竟然也能欣賞到這樣的美景.我不禁又開始煽情地想,造物者多麼神奇,賜給我們地球還賜給我們這許多星系.在我們白天的時候有太陽,夜裡大家都要睡了,都要休息了,竟然還賜給我們一輪月亮.整個世界都暗了,唯有月亮仍在為你指路.

如果有超能力能在此刻把我帶走就好了.我對這個世界還有一點點眷戀,還有一點點愛,還有一點點希望.但我卻不知自己身在何方.

我不再追尋那些太遙遠的,我想今生追不上了.我卻也無法珍惜那些我擁有的,因為他們太靠近.我想把握當下,但是當下蒸發了.

月神如果遇到我也要頭痛.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