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新舊上海之Suzhou Cobblers

SUZHOU COBBLERS
一點進他們的網頁,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幅以中國綉花鞋拚出來的孔雀圖案.

剛開始知道這間店的時候,真是有點一頭霧水.店的地址在福州路17號,那已經接近外灘,但我印象裡沒有這麼一間店啊.因為只在旅遊書上看過照片和簡介,感覺上是針對外國遊客販賣的中國風情商品,所以應該是座落在很精緻氣派的地方.當我按著門牌號碼尋訪經過時,其實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這間店竟然隱匿在非常不起眼的小小巷弄裡!!我想對外國觀光客而言,這想必也是屬於很典型的中國印象吧--就是貧窮及破舊.

看了照片就明白我為何幾次路過卻沒有發現--它就是六扇窗戶裡右下角的那間!!而左下角那間也是在藝文界裡頗知名的一間畫廊.


這是我從對街拍到的畫面.認清這間小店的位置我才發覺,原來之前幾次路過這裡竟然都不知道.曾經被他們特殊的店面及擺設景觀所吸引.因為週遭的屋子相當破舊,所以沒料想到這裡會是一間店.只覺得他們店內高高懸掛起的色彩鮮艷繽紛的紙糊燈籠很有穠麗華美的中國風情.

那天踏進店裡發現一件事,就是他們時常更換櫥窗的裝飾.像我去的那天,他們在窗戶上貼出兩朵大大的紙花,相當可愛.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請問妳在這裡放的第一首歌的歌名及歌手是誰啊?我超喜歡的~

C 提到...

啊~你再往下看就會看到播放器,
有把答案都告訴你哦,
annie lennox重新詮釋的一首老歌
a whiter shade of pale

你是住在倫敦的新朋友嗎
下回來歡迎留網址,
我超想去倫敦玩的!!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