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我心遺忘的節奏 (1)



這陣子租的三部片子是"偶然與你相遇"[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巴黎我愛你"[Paris, I love you](Paris, je taime),"我心遺忘的節奏"[The beat that my heart skipped](De battre mon coeur s'est arrêté)."偶"片像一首輕快的小步舞曲,是才女導演Miranda July慧黠聰明的個人秀."巴"片集合許多導演拍出有關巴黎的許多愛的小故事,就像片末那曲"We're all in the dance",寫實多變的人生浮世繪令人動容(不過換個城市也可以通,例如"紐約我愛你"或"台北我愛你"之類的)."我"片則是最驚心動魄的一部.處處隱埋人生真實生活的試煉,而片名卻取得那樣詩意浪漫,吸引我這類自以為是的偽文藝族群觀眾上當.

當初被這部電影吸引,除了很美的電影名字之外,就是一個穿著白襯衫打著黑領帶,氣質獨特而且相當搶眼的電影海報.不過一直到租了片子回家仔細一看封面才發現,海報右下方男主角的右手竟然沾染大片血跡,右手從白襯衫開始都是鮮血.我心裡開始懷疑這是文藝片嗎?再看導演的代表作是"唇語驚魂",心裡才發現不妙.原來這不是我想看的文藝片...(待續)

[link]
周星星的影評倉庫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