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大家都要好劇本 - 看完"壞教慾"之後(2)

[BAD EDUCATION]
官網延續導演電影風格,動畫是黑白紅三色系列,和電影片頭一模一樣.

這個世界上有百萬種人百萬種個性百萬種風格,正因為我們如此不同這個花花世界才如此繽紛.有人喜愛酷異冷調,有人就偏愛揮灑烈愛,阿莫多瓦就是以華麗俗艷,大膽鮮明的風格聞名.這部電影有很多豐富的元素角度可以切入,我不是專業影評人,就以我自己想切入的幾個點來談.因為最近突發狀況很多,也沒時間把文字做有系統的整理,就當寫給自己看.





1.俗艷華麗,平民之美-通俗元素
1-1.偷錢變成塞錢(伊納修藉筆寫透初戀情人安立奎-同下4.)

2.戀童癖-青春少年肉體之歌
2-1.皮耶的畫作
3.劇本切入-看不到天亮的人
3-1.導演說:我不會用那種"為了工作而拍戲"的演員.
3-2.導演每天翻閱報紙八卦版尋找劇本靈感
3-3.
"為什麼一個男人都已經凍死了還要騎摩托車穿越草原?"
"也許他是要去見一個看不到天亮的人."
3-4.劇本"造訪"
4.戲中戲:(3-4)俄羅斯娃娃的堆疊
5.戲劇張力-對白

"他們為什麼都在笑我們?"
"...為什麼都在笑我...?"

"我覺得每部電影都在嘲笑我們."

"為什麼我以前看你的時候你都逃避我的眼神?"
"因為...我會緊張."
"現在呢?現在不會了嗎?"
"現在不會了."(溫柔的笑)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