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elizabethtown

elizabethtown (2005)
原來是almost famous的導演自編自導的作品呢!!他導過的作品還有vanilla sky,singles...等.這幾部都是音樂性很強的片子.尤其是almost famous很得許多樂迷喜愛.這部片子尾巴男主角的公路之旅,女主角不僅替他安排好所有的路線,景點,餐廳,咖啡館(例如貓王的曼菲斯,馬丁路德下榻過的旅館,還有愛和客人說故事,愛放藍調的餐廳老闆...),甚至還自己選錄了旅程中所有的背景音樂.這樣別出心裁的甜蜜應該是熱戀中的鬼靈精才會有的鬼點子.

男主角的手機鈴聲從片初一直響到片末播放的主題曲,就是電影主題:I can turn the grey sky blue.雖然勵志得有點太光明面了一點,不過還不賴.

電影裡最感人的莫過於男主角父親的追思會上,母親獨自獻上的一首踢踏舞曲.她說那首歌曲是她丈夫生前兩人最愛一起在星期六的夜晚播放的歌曲.不過電影彷彿要突顯人生的荒謬面似的,總愛在一切正規循序漸進的時候要安排一個突兀的意外.像是男主角的表哥年輕時有個搖滾夢,後來成了工程師,不過在男主角父親的追思會上卻圓了搖滾夢.他找齊當年組團的伙伴一起在追思會上表演.曲目是freebird,還特地自己做了一隻白色的大老鷹要搭配他們的演出.

男主角的母親表演完感人的踢踏舞後,他表哥的搖滾樂團上台掀起眾人意料之外的高潮.正當大伙都興奮的站起來一同搖滾的時候,表哥安排在空中盤旋的白色大老鷹卻突然著火,俯衝向所有賓客.於是大家紛紛尖叫逃離現場,原本一場感人的追思哀悼會頓時間變成一場瘋狂失控似的派對.現場著火後警報器響起,灑水器立刻開始灑水,整個荒謬到極點,算是淚中帶笑!!

我喜歡男主角在和他表哥散步時講的一句台詞:beautiful night.(雖然表哥接的話一點也不浪漫,由於不浪漫我也就忘了.)

電影裡有大量的公路,很典型的美國公路構圖及場景.很舒服的藍天白雲綠樹,還有不停止的永遠無盡頭似的漫長公路.最後一段女主角的匠心實在令人很想尖叫,我想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抵擋戀人這種精心籌劃出來的公路追愛之旅吧.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友人看了也推薦我這個夢幻美國公路旅行路線作報導,但我想要呈現出那麼好的內容,得有導演卡麥隆克洛的慧眼與導演老婆Hearts主唱Nancy Wilson搖滾人的精采人生提供劇情才行啊。不敢掠美。

搖滾人與電影人真是完美的藝術家伴侶,不是嗎?

C 提到...

哇!真的耶!
好經典哪!
我不知他們倆是一對啊!
不過好萊塢真的很多這種例子,
只是都沒有好下場而已= =+,
這對應該是例外的模範夫妻吧!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