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安全感

近來常常看到這幾個字.

或者我的慌亂正突顯出我的不安.或者我不過在尋找一種安全感.安全感可能來自於某種信仰,某種信念,某種執著.唯有找到安全感,我才不會在隨意吹拂的一陣風裡方寸大亂.

安全感當然也可能來自於一種熟悉的環境.前些天又繞回我熟悉的公館地帶.茉莉書房之前搬了新家,在由舊址步向新址的路上,會經過曾經來來往往的廢墟N號.想尋找bbrother的塗鴉,在那面牆上有一幅我最喜歡的他的小女孩作品.可是那天回去很失望,整面牆已被醜陋的水泥給覆蓋了.

那些曾經存在的圖像/語言/標幟/符號,會隨著掩蓋這樣的動作便消逝嗎?或者是藉由不斷的思考/想像/記憶/憑悼而顯得更加真實且富有意義?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有些什麼已悄悄成為我記憶裡的城市風景,進而蛻變成為另外一種鄉愁.

註:bbrother目前服役中.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