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新移民問題

之前的文章提過一點外籍勞工的現象,我大概是見識很狹窄的人,生活見聞也都侷限在自己活動的範圍內.因為在網路上讀到這篇文章,我才發現自己又陷入了"外籍勞工"的刻板印象.其實我看到不少外籍女子,或許是勞工,但也或許是外籍新娘(在聯結文章中這四字已經算是"含有貶低意思"的語言..)...無論是哪一種,我想新移民的課題,台灣應該是逃不掉了吧.

推荐閱讀:
台灣好生活電子報 | 新移民與多元文化教育

註:這份電子報的創辦人關魚,早期在明日報新聞台便見過她四方來去的身影,偶有交流.這份電子報我現在才讀到.資訊爆炸的下場是人人都在尋找好的入口管道,有時篩選再篩選會不會成為多手傳播呢?這個問題很複雜,我也不懂.

4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交接的捷運站後面小巷,有間柬埔寨姊妹花開的小攤,叫吳哥窟。食物重酸甜又辣,很合我的胃。但是我更喜歡看活潑兩姊妹在炎炎夏日裡,穿插家鄉話與怪怪中文的閒抬槓。

同事說他近年吃過最難忘的街邊美食,是在中部鄉下一個越南新娘開的河粉攤。河粉道地、老闆娘個性豪爽,吃完說:錢隨便給啦。

還好有他們啊。被不景氣打擊的台灣總算有點生命力。

C 提到...

是啊.

忽然發現雷朵的活動場域,
是不是都集中在環亞附近一帶?

@jesicalin 提到...

挖,狐狸尾巴被捉到了....。XD

我也會去新的SOGO,只是店太新反而沒有什麼感覺。

C 提到...

環亞附近最美好的回憶,是空中漂浮的木柵捷運線.啊你好像住在這條線上對吧,所以這是你往來台北的捷徑/運.

每次搭上這條線,我就會想起春光乍洩:)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