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osho

在IPA那裡看見她抽牌,也去抽了幾張.最近好像特別善感,看到什麼都很想哭(*應該是瘋了*).

我目前的問題:

生命中的每一個片刻我們都會有一個選擇,看看是要進入生命的河流,跟著它漂浮,或是要逆流而游。當這張牌出現在你的抽牌讀卡之中,它表示你現在能夠漂浮,信任說生命將會支持你的放鬆,並帶領你到它想要把你帶到的地方。讓這個信任和放鬆的感覺越來越成長,每一件事都剛好按照它所應該的在發生。

我的內在:

這該是深深地放開來的時候了。允許任何痛苦、憂傷或困難存在,接受那些事實。它很像佛陀當年的經驗,在他追尋了很多年之後,他終於放棄了,因為他知道他已經不能夠再多做什麼了,然而就在那個晚上,他成道了。

蛻變該來的時候就來了,它就好像死亡一樣,在該來的時候就來了;就好像死亡一樣,把你從一個層面帶到另外一個層面。


外在:

讓我們來面對它,總是會有人比較漂亮、比較有才華、比較強壯、比較聰明,或者很明顯地比你更快樂,相反地,也一定會有人在所有這些方面都比你差。去找出你是誰的方式並不是藉著將你自己跟別人比較,而是藉著看清楚你是否以你所知道的最好的方式來實現你自己的潛力。

解決:

去傾聽你的內心,按照你的心來行動,不論你要下多大的賭注。「完全的單純會花掉你的一切。」成為單純的是很艱難的,因為成為單純的會花掉你所擁有的一切。你必須失去一切才能夠成為單純的,那就是為什麼人們會選擇成為複雜的,他們已經忘掉如何成為單純的。但是唯有一顆單純的心能夠跟神一起悸動,跟神手拉著手。唯有一顆單純的心能夠在深深的和諧當中跟神一起歌唱。要達到那個點,你必須找到你的心和你心的跳動...

現在讓你自己變得更柔軟、更具有接受性,因為有一種無法表達的喜悅正在你附近的角落等著你。沒有人能夠將它指出來給你,當你找到它,你也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給別人聽,但它是存在的,深深地埋藏在你的心底,很成熟,並且準備好要被發現。


答案:

禪要你走出頭腦而來到基本的源頭……並不是說禪不懂得使用頭腦的能量,而是如果所有的能量都被使用在頭腦裡,你將永遠無法覺知到你的永恆……你將永遠無法嘗到跟整體合而為一的滋味。

當能量就在中心脈動,不走到任何地方,它既不在頭腦裡,也不在心裡,而就在那個源頭;就在那裡,心可以取得能量,頭腦也可以取得能量的源頭,就在那個源頭裡脈動,那就是「坐禪」的意義。

「坐禪」意味著只是坐在那個源頭,而不移到任何地方,將會有一股很大的力量會產生,將能量蛻變成光和愛,蛻變成更偉大的生命,蛻變成慈悲和創造力。它可以以很多種形式呈現出來,但是首先你必須去學習如何停留在源頭,然後那個源頭將會決定你的潛力是什麼。你可以在源頭休息,然後它將會帶領你到你的潛力所在之處。

當我們談到「歸根」或「歸於中心」時,我們是在談論那個「源頭」。當我們去開始一項創造性的計畫,我們是融入那個「源頭」。

這張卡提醒我們說我們可以進入一個非常大的能量庫,而我們要取得裡面的能量並不是藉著思考和計畫,而是藉著歸根或歸於中心,我們必須寧靜到能夠碰觸到那個源頭。它在我們每一個人裡面,就好像一個個人的太陽,給我們生命和滋潤。純粹的能量,脈動著,隨時可以取用,它一直都準備好給予我們任何我們所需要的東西,而且當我們想要休息的時候,它隨時都準備歡迎我們回家。

所以,不論你現在是在開始進行一項新的東西,或是需要一些啟示,或者你是剛完成一件事而想要休息,你都可以去到那個源頭,它一直都在等著你,你甚至不必出門也可以找到它。

2 則留言:

@jesicalin 提到...

這副奧修禪卡真是靈異準,我被嚇到了,真的。
我抽的那張叫旅行。

裡面有一句話:"旅程本身就是聖地。"其實我也曾在文章裡寫過類似的話,我寫旅人凝視的地方便是聖境。

匿名 提到...

對呀
沒想到電腦也這麼準哦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