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Campo @ Shanghai (1)

今年三月campo去了上海,米奇鰻先生寫了很精彩的遊記-包括(),(),()三篇,相當值得給對於所謂創意產業有想法的相關人員參考(不過感覺應該是給政府機關的人看才對= =#).

米奇鰻和campo一起去上海,除了參加上海方面邀請的市集活動,還順道拜訪了上海知名的幾個創意園區,做了小小的遊記.而裡頭拍了些中國的"標語文化"照片,拿來與我們的文化差異比較一番真的很爆笑.

campo先前在官網上徵召有意者同行時即已註明須自負機票等相關費用,所以一開始米奇鰻見到人群稀落不禁有點擔憂收入會無法攤平旅費.不過後來愈來愈多洶湧的人潮後來還是帶給了大家驚喜.另外米奇鰻所記錄下來的一些上海民眾對於創意商品的態度及反應,也都相當有趣.而米奇鰻先生擺攤兩天就進帳四萬元,算是沒有抱憾而歸.不過這也許是特例也不一定,畢竟中國民眾對於台灣的一切仍抱持一種"新鮮"及"時尚感".不曉得其他同行的攤友們有沒有這麼好的業績.

接下來campo要前進五月北京的迷笛音樂,也相當令人期待.不過米奇鰻的消息是"據說現場沒電沒桌椅,可是可以生火...場地大小不限因為地方太大...好令人害怕的條件...",聽來實在是挑戰性十足.我相信這次米奇鰻先生的遊記ㄧ定會如他所言"更勁爆",但我更相信campo團隊及一同前往的創意手工者們會有更大的創意激盪想法與收獲.

campo辦活動辦得相當辛苦,但我覺得屬性這樣自由而特殊的活動發生在台灣是相當有意義的.它不僅提供民眾在閑暇時可以悠遊之處,更難得的是我們可以透過campo擁有那樣一個充滿獨立及前衛藝術氣味的交流空間及生活氣味.不過他們的經費有限,近來籌辦活動也發生不少困難.這樣一個長期性的活動(campo的目標是每月一次),似乎應該尋求財團的長期支持及挹助.至於政府公部門我覺得不宜介入,但在政策及法令規章上適度的鬆綁是相當必要的.我看見他們有一些很硬的規定如"公園不得金錢交易"等實在有些傻眼.我想campo團隊在實際執行上肯定發生過更多不為外人知的困難.

以下照片為上海活動花絮,皆經過米奇鰻及campo許可,若欲引用也請知會並徵詢他們的同意哦.

1.上海市集會場在來福士廣場,我在上海時常去逛的一處大型商場.位在上海最熱鬧的南京路,彎出去就是上海外灘.米奇鰻說:"有圖有真相",大家看看現場的人潮真是不可思議.我想這就是目前中國的寫照.中國經濟大躍進,年輕民眾普遍得到父母經濟支援,花錢自然不手軟.再加上這是新鮮事,更吸引當地年輕人.而且我想"台灣"出品的東西對中國民眾來講應該有加分效果.(原因如前所述)


2.活動到傍晚宣告結束,不過一些玩音樂的人卻在將盡未盡的活動現場即興玩起來.我想音樂帶給我們的快樂不管是發生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是一樣的.


註:campo這回從上海帶回來的交流經驗相當可貴也相當精彩(我怎麼覺得應該由官方支出這筆費用讓campo去考察?),我分成兩篇介紹,接下來會介紹上海的創意園區.內容照片非常感謝米奇鰻及campo提供,希望大家一起多多支持campo有創意的理想及活動.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