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天色

天色漸暗的茫茫蒼天
夜半的燈火似妳

[寒風刺骨的思念::阿翔]


小A其實早已練就一身銅牆鐵壁,反正她最刻骨銘心的初戀已經消逝了,接下來都不算什麼了,就當是在人間的修煉。當然其中還是有傷心的時候,有快樂的時候,不過好像都沒有那麼深刻了。她初戀時的療傷期很久很久,像是被鬼纏上一樣。但是無論如何她還是得走出來。傷過她的那個人早已開始新生活,她沒有理由再在原地踏步。最痛苦是每天每天都還要聽到他的名字,看到他的作品,雖然兩個人不在一起,但是她彷彿連呼吸裡都是他的味道...

她想,最好的方法是離開那個地方吧。於是她離開台北跑到自己出生的地方,高雄。跑到外婆家渡過了可怕的三個月。朋友們仍然關心她,打探著她的消息,她的生活網絡也和台北分不開了。所以等她確定自己可以走出這一切的時候,她還是選擇了回到台北這個繁華又傷心的都市。她有時候也會想,為什麼他仍然過得好好的?當然她也希望他可以過得好好的,好像沒有她,他也一樣過得很好。

後來,她終於在一次次的愛情學堂裡拿到學分,她漸漸明白談戀愛原來就是那麼回事。只是不管再遇到多麼精彩的人,多麼出色的人,多麼厲害或了不起的人,那些人都比不上他在她心中的份量。不是因為他是誰或他怎麼樣,或是他如今怎麼樣未來怎麼樣,眾人如何評價,而是因為她最青春的時刻都是與他一起渡過的。對,重點就是「與他一起渡過」這件事,這點就是任憑誰都抹滅不掉的了。

那些兩人一起共度的時光,是誰也奪不走的美好回憶。在很久很久之後,她學會感謝生命裡的他和那個自己。

年少輕狂,他們曾經在一起做過多少瘋狂的事。或許骨子裡的她也是這樣瘋狂,一直延續到現在她都是如此。只是那個時候是他帶著她多一點,現在是她帶領著別的男人了。談戀愛也需要靈感,是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每個人在談戀愛的時候都會變成詩人。所以一段戀情的熱度,看兩人激發出多少靈感就知道了。靈魂的碰撞是可遇不可求的,感謝老天還讓她遇上了幾次。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