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

隱形的階級,國王的新衣 (1)

 經過幾天休息,今天忍不住為了買書出門。一方面是待在家裡無聊,一方面是有幾本書想買想了很久。難得去台北市乾脆把要辦的事一次辦好,我和朋友說,我現在終於能體會那種住得離市中心很遠的人,出門就一次把事情辦齊的心情了。

 以前對於搭火車很有新鮮感,難得搭一次火車也要拚命拍照。有個南部來的朋友看了我拍的照片就說:你一定很少搭火車對不對。現在每次出門都搭火車反而坐怕了,覺得也是件挺麻煩的事,所以能改乘捷運或公車我就儘量轉乘這些交通工具。

 每回搭公車經過小南門及西門町捷運站一帶時,都忍不住留意起david提過的廢墟基地。看見每棟荒置的大樓,我現在會想想這些大樓的廢棄問題,使用問題,空間問題等。之前聯絡過david想寫寫廢墟的專稿,但一直擱置下來。有點妾身未明的感覺。倒也不能這麼說。雖然目標未定,但我覺得廢墟這個活動及事件就是一股反思的力量,這股力量已經超越法律層面。

 倒是今天經過小南門捷運站時,發現有人大興土木蓋了一座很漂亮的似教堂又似宮殿式的建築。由於附近一帶屬公家機關居多,我直覺聯想是什麼政府部門附設餐廳什麼的嗎?但蓋得實在挺漂亮,現在想想也許是新建案?

 這幾天去iron的部落格晃,他正貼出他的古巴之行後的一系列文章。古巴,哈瓦那,格瓦拉,這幾個單字對於我而言散發出的就是一股浪漫的革命情懷及異國情調。不過iron去自然不一樣,他從自己所觀察到的社會層面切入,去談一些他了解的政治問題。

 幾天前看discovery頻道,某個節目做到祕魯專題。主持人是王牌大廚師,自然要尋訪該地最道地的美食。他們所尋訪的地點是利馬,我對這個地方唯一的印象是來自於一本祕魯小說昨天的事情我已經不記得了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