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識時務


[漂著 演唱:楊乃文 詞曲:陳綺貞]

 幾日前和之前公司同事去唱歌,想點這首歌竟然點不到。

 我和同事Y及A都算是六年級前中段班的同學,N則是七年級的女生。其中A還帶著她的老公L一起前來。我們一行五人進入包廂便開始瘋狂點歌,並享用無限量供應的美食。

 雖然KTV這種場合偶有不良份子出入,甚至有點龍蛇混雜的感覺,但是都市裡的聚會實在沒什麼新選擇,而且所謂不良份子,也沒有法律規定不能出現在公眾場合,所以出入KTV大概只能自己小心為上。例如儘量選擇位於鬧區的門市,避開深夜或通宵時段等。我和朋友們去唱歌其實倒也沒遇過什麼危險的情況,甚至最常去光顧的一間店還是日前曾發生消費者在隔壁包廂被天外飛來一槍誤擊身亡的可怕事件。而這間門市已經是東區最熱鬧豪華的一個點了。所以只能說:兄弟們也愛熱鬧與豪華,重點就是:大家還是自個兒小心為上。

 話說那天我們四女一男唱得正開心時,隔壁包廂的歡唱聲卻從牆壁的另一端傳來。
 「咦,這裡隔音不太好哦。」我轉頭和同事A說道。我個人是第一次去那間門市。
 「對啊。」我們也只能相視乾笑。
 過了一陣子,隔壁夾雜男人女人的歡唱聲又再度傳來,聽起來不但氣氛相當熱烈,最大的重點在於:江湖味道挺濃的。 
 我們一行人仍然只能相視繼續乾笑,然後繼續唱歌。
 過了一會兒,忽然傳來撞擊牆壁的聲響。
 「這聲音是...有人在撞牆嗎?」我忍不住開口問道。 
 「聽起來好像是耶。」同事Y點點頭。
 我們一行五人相視無言,大螢幕上悅耳流暢的歌曲仍然繼續在播放。
 「...會不會是...從音樂錄影帶裡傳出來的?」同事A提出這個可能性。
 不知從何時開始,音樂錄影帶開始出現劇情走向式的拍攝手法。導演以影像說故事,歌曲成為串場式的配樂。忽然間男女主角大吼一聲穿破KTV熱鬧的氣氛,或是喧嘩的包廂忽然出現夏天式的蟬鳴,片刻的死寂只源於黑白畫面的字卡,都是相當常有的事。
 「對呀,有可能喔。」同事A的想法頓時化解我們眾人心裡的疑慮,於是我們抓起麥克風,繼續大聲歡唱。
 正當大伙準備遺忘這件事的時候,撞聲牆壁的聲響又再度傳來。我們五人裡年紀最小的七年級美眉N終於耐不住性子,站起來走到牆邊,伸手就是一陣猛捶。
 「砰砰砰!砰砰砰!」眼看氣憤難平的N還要繼續發作,我連忙大聲阻止她。
 「喂--不要管他們啦!我們唱我們的就好啦!」
 N這才心有不甘地走回來繼續唱歌。
 「我們做人厚,還是要識時務啦。」我開口說道,七年級美眉就是年紀輕,涉世未深,不曉得江湖險惡啊!
 「對啊,如果隔壁是一群大哥過來怎麼辦。」同事A也說道。接著我和她的老公L就聊起日前有人去唱歌被誤擊身亡那件事。

 所以呢,人在任何時刻,都要謹記識時務這三字。(*咳*)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知道嗎,這個MV的主角跟我一起在看你的部落格耶..沒錯就是"滿月"同學~哈,這一切切也太巧了吧...他不說 我根本也看不出來說...
不過,大哥們究竟會何要敲牆壁呢?我始終無法理解內!!>_< (I'm Y)

匿名 提到...

是呀...七年級果然是比較"衝",
本人也被N小姐的舉動ㄔㄨㄚ\ 到,
如果隔壁過來的真是大哥級...
我們僅有的男性L大哥,應該也是逃比飛還快...很難保護我們這幾個女的..哈哈

(傳聞中的同事A...可誤!竟然被Y搶先一步!!)

匿名 提到...

Y同學:
呵對啊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寶貝!!
重點是沒想到滿月同學除了拍MV外,
還是實力搖滾女唱將一枚!!!
至於捶牆...我在想...會不會是大哥們在玩阿魯巴...(*逃*)

A同學:
經過那一夜,
我才知道原來妳老公帥哥L先生,
是忠實的任X齊粉絲一枚!
跟著L先生一路點歌,
我彷彿重新溫習了滾石某一段黃金時期,
我想妳應該有不少任X齊不為人知的祕密可以與他分享,
哈哈!!

匿名 提到...

為什麼我那天留言沒有上去呢(憤)

N小妹...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