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0日

PEACOCK 孔雀

[我發現BLOGGER.COM有個問題是,tag很難下.因為全部都會秀出來.]



這部電影要在台灣上映了.我去年在上海某間網吧看完了這部電影.一個小時兩塊錢人民幣,所以我總共花了四塊錢,也就是新台幣十六塊錢.一人一機.滿室都是年輕小伙子在打線上遊戲,有幾個年輕姑娘.網吧提供的服務就是上網.有人打線上遊戲也有人看電影.我那陣子是遊居上海,日子閑得發慌,索性泡進網吧消磨時間.

中國電影的情形和中國經濟發展的情形一模一樣.第幾代第幾代的導演風格如何如何,大家自己至網上可以搜到不少線索.我自己的認知就是,以前沒有資金及援助的時候,導演們憑著自己的理想及底子在國際間闖蕩出名聲.現在有了國家資金及政策援助,朝商業邁進是再自然不過的事.這種事情沒什麼好壞可講.

至於這部電影,我個人也相當喜歡.劇情內容有點像中國版的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就是描寫一家子窮人的故事.兩部片子有個共同點就是家裡都有巨大無比的胖子.美國那部裡胖子是男主角johnny depp的媽媽,她及整個家庭綑綁住家裡的長男也就是男主角.而在中國版這部電影裡胖子是家裡的長男,得盡父母關愛.劇情裡的重點還是苦苦的人生況味.海報很漂亮.

這世界有人生有人死,有雜誌創刊也有雜誌收刊.滾石文化的elvis在去年創刊,這個月劃下尾聲.而我從明年開始會有別的機會在另一個屬性較不同的雜誌出現.繼之前的the wall,近日要開始準備zabu和夏夏的訪談.很開心朋友s給我機會寫這些東西.很擔心會寫不好,寫不出這些美好事情的全貌.寫不好也是當然.因為那些真實的人事物都是真真實實地在生活裡發生,短短一千五百字和幾張照片,但願能讓讀者們感受到一點點等同於我的感動就好.能報導這些有意思的事情,真的很棒.

zabu那裡有台北學者影城播映訊息,這裡是我去年5月在上海的剪貼簿.中國對網路封鎖之嚴出了名,我在上海時不能登入自己的部落,所以暫時在multiply申請了一個.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