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7日

[music] Ain't no cure for love (愛是無藥可救)

愛是無藥可救

我從很久 很久以前 就愛上了妳
我是認真的
即便這份愛遭人非議 遭眾人反對
也絲毫不能動搖我對妳的愛
而且我也不能相信
時間能治瘉我為愛而受到的傷害
因為 愛情 無藥可救
無藥可救
愛情是無藥可救的

我為了妳而心痛
我無法再偽裝若無其事
我渴望能看到所有真實的妳
所有妳的每一面
我對妳已經上了癮
我再也無法離開妳
因為 愛情 無藥可救
無藥可救
愛情是無藥可救的

愛情是無藥可救的
愛情是無藥可救的
太空梭都已劃破天際
聖書講遍了世間的道理
醫生們日夜不停的工作
但他們也永遠找不到愛的解藥
酒精或是藥物都無法解救愛情
沒有任何比愛情更純潔美麗的事物
能解救愛情

我在地鐵看見妳 在公車上也看見妳
我看見妳安詳地躺在我身邊 我看見妳在我身旁醒來
我看見妳的手 我看見妳的髮
我看見了妳的手鐲 還有妳飛揚的髮梢
我只想呼喚妳
不停地呼喚妳
因為 愛情 無藥可救
無藥可救
愛情是無藥可救的

我走進空無一人的教堂
我已無處可去
我彷彿聽見最甜蜜美好的聲音
在對我的靈魂細語
我對妳的愛 不需要得到誰的寬恕或赦免
它已經被撰寫成經典
它寫在我的血液裡
甚至天使們都在為我朗誦愛歌
因為 愛情 無藥可救
無藥可救
愛情是無藥可救的

愛情是無藥可救的
愛情是無藥可救的
太空梭都已劃破天際
聖書講遍了世間的道理
醫生們日夜不停的工作
但他們也永遠找不到愛的解藥
 1.隨手譯寫歌詞,謬誤頗多,對歌詞裡的一些俚語或片語不甚熟悉了解。若可以提供更好譯本,歡迎留言。
 2.歌詞原文:Ain't No Cure For Love by Leonard Cohen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