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7日

[diary] 手工製造


 時代愈來愈進步,人類也愈來愈崇尚自然。

 不知從何時開始,日本的手工藝品風開始刮進台灣。現在回想起來,我在前年曾把自己去新加坡玩時用lomo拍的相片,挑了幾張沖洗出來,然後搭配上鮮艷的卡紙,再繫以紅磚色棉線,製成卡片分送一些好友,這也是一種DIY精神吧。

 以前出門身上總帶著筆記本,很大那種。現在也帶,但愈帶愈小。小寫起來不過癮,於是通常是拿白紙抓了就亂寫,想找時間一一掃瞄又懶。 

 寫在紙上就是一種活生生的記錄。連立可白都懶得用。而電腦,就少了這種塗改的樂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們越來越重視與了解手工的價值,並珍惜那一點一滴刻畫累積出來的成品,跟電腦的乾淨快速準確比起來,我更喜歡類比時代的充滿不準確性與時間以及有著創造者靈魂的產物。

Alfie

C 提到...

是啊
不準確性有一種隨性的美
慢活也有一種美
有靈魂自然又比機械般單一工整成品更美

歡迎alfie來玩:)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