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6日

[movie] 精武家庭(兼更新廣告)

昨天在家裡看電影頻道播出的精武家庭--一直很想看卻沒看的電影,馮德倫執導的第二部電影。

看港片一直有種趣味,和國片及歐美電影都很不同的趣味。有種很貼近的感覺,有點像有為者亦若是的感覺。因為香港演藝工業發展得很成熟,大步朝商業走亦有一番柳暗花明。

電影本身劇情及種種討論我都跳過,幾個想提的部份如下。

首先,很喜歡電影中幾個基本角色的塑造及設定,例如黃秋生飾演的父親及馮德倫飾演的哥哥,鍾欣桐飾演的妹妹--這三人也是電影的關鍵角色。三人互動及家庭溫馨著墨不少,兄妹情誼生動自然。

第二點,唯一令我感到可惜的是吳彥祖,他本身有功夫底子,初回香港發展時猶記被稱做新生代打仔小生,但本片他完全沒得發揮,只算客串(不明白在海報上他為何也穿上功夫裝比出招式?)。馮德倫自導自編自演有點太過,他的角色其實給吳彥祖或許更好,畢竟這部電影裡動作部份挺重,而馮德倫專長並不是武打。

第三點算是我個人自己多想出的弦外之音。許多導演喜歡在電影裡玩小線索,我自己不是專業影評或影迷,自然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但馮德倫在本片某幕裡似乎有點強調出一種弦外之音(亦可能是我多想)。就是馮德倫與鍾欣桐趕至吳彥祖住處一同商解記憶卡密碼時,吳彥祖房間裡掛著的一幅海報(幾乎橫擋整片牆)。海報看來像倫敦街頭,中央矗立著一個大大的交通號誌,上頭寫著Keep Going。記得馮德倫與莫文蔚當初在英國便是同學,甚至有同組樂團之誼,如今走在一起亦算是緣份吧。

這麼簡單的兩個英文字,卻令我很喜歡很感動。有時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有單純的勇氣便可以走下去。

因為Keep Going的原因,我改了sidebar的部份。把自己的旅遊部份重新提出來,同時以Keep Going作聯結標題,然後甚至乾脆連同內文一併做了相片聯結更新。也在這裡一併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