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

[diary] 髮膚一

 星期日的時候,又跑去修了頭髮。人在不對勁的時候看什麼都不對勁,不過我看自己的頭髮是真的很不對勁。之前某位設計師任性的幫我剪了個我不甚滿意的髮型--雖然週遭朋友都說挺不錯。
 去修髮前原本打算剪個新髮型,但設計師告訴我說我原來的層次打太高,要剪我理想中的髮型長度是不可能,除非我要剪成短髮。為了留到理想的長度以剪出理想中的髮型,我只能請她幫我修一下就好,因為我想留長。
 沒想到即便這樣說了,設計師幫我修的頭髮依然是繼續打高我的層次><。由於不想花太多錢在頭髮上,我向來都是去平價的髮型連鎖店隨便剪剪。偏偏這類髮型連鎖店的流動率挺高,好不容易遇到一個滿意的設計師,下回去找就又不見了。由於每回幾乎都給不同的設計師操刀,我終於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大多設計師都會沿著前一位下刀的設計師去修去剪。所以即便找不到同一位設計師,可給不同人剪出來的感覺倒是非常類似。
 隔天自己在家洗頭,才發現頭髮又狠狠被設計師給剪了。髮量這種事在自己洗頭時就變得非常敏感,因為水從頭頂上沖淋下去的感覺,長髮與短髮融入水流中的感覺--都太明顯了。
 每當剪短長髮,不管剪短的長度是多少,總是有點悵然若失。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