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採買記::女性雜誌消費心理學

女性雜誌贈品應該已成兵家必爭之地。對於我而言,有時這類雜誌可買可不買,即便買了內容也都差不多。無非是各類彩妝或保養或服飾或精品的商品廣告大合輯。這時候,贈品就會相當舉足輕重,因為它幾乎是所有相同中的唯一不同而已。

今天買到的雜誌所送的贈品,是我歷年來滿意度最高的。買女性雜誌也是要費一番工夫的,因為各種通路不同,搭配的贈品也不一樣。在金石堂送卸妝油,在誠品可能送指甲油,在7-11可能又送面膜。而贈品又有實用與不實用的。很多雜誌都愛送手札,我有一本去年送的手札到今年才用。還好雜誌業應該早早做過市場調查,手札已逐漸消失,漸漸朝小巧的精品或配件靠攏。像是項鍊,圍巾等,實用多了。還有一種很討厭的情況,就是雜誌包得很紮實,紮實到贈品完全被遮蓋或封住,根本瞧不出所以然來。我印象最深的是幾年前某雜誌贈送黃薇設計的手提袋,號稱可縮可放可大可小,還可以做領巾,簡直實用得不得了。問題是這神奇的手提袋被縮成小小一團給塞進雜誌上方的小盒子中。結果買回家令我大失所望--提去菜市場都覺得很尷尬。從此我再也不輕易為了贈品買雜誌。

但是,不為贈品要為什麼?到書店翻就行啦。

近期這本雜誌的贈品再度燃起我的購買慾,因為贈品實在太美太吸引人啦!而且展示得相當清楚,我想應該不會再買到地雷吧。買回家果然沒有失望,相當值得哦。雜誌送的是某牛仔服飾廠商的迷你巧妝鏡,背面有放大效果,打開裡頭有一面也是放大的。最令人驚喜的是--不只是巧妝鏡而已,還很貼心地送了貴氣又典雅的紫色小絨袋哦,果然是精品就要精品得徹底呀!但缺點是絨袋沒有和巧妝鏡一同收納在盒裡,而是夾在雜誌內頁。我為了攜帶方便在書店結帳後就直接拆封,鏡子和書拿了就走。回家翻雜誌時忽然有一個紫色絨袋掉出來我才發現原來巧妝鏡有袋子,好險沒掉在書店,否則我也不會發現更不會知道(因為不可能一期買兩本,哈)。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