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

[art] Pierre & Gilles





巴黎戀人Les Amoureux de Paris沿上文我初次認識Pierre & Gilles這對雙人組,是在2005年的上海美術館。當時人在上海鎮日無事,某天經過美術館卻被Pierre & Gilles的一幅作品巴黎戀人吸引了視線。當時上海正在做與巴黎的交流展。上個月在介紹Pascale Borel的專輯時,竟然又看見他們的名字。P&G兩人合作已超過二十年,而Pascale Borel當年的樂隊找他們參與專輯製作,正好是兩組年輕的人物相會。


大家對他們或許很陌生,但P&G獨特的藝術美學其實早已在不知不覺滲入你我的生活。因為P&G優秀的藝術表現更使得各方爭相邀約不斷,也間接使得他們的藝術出現在各種跨領域的多元面向之中。例如Piaget便在2005年邀請他們一同合作,這期GQ雜誌有相關報導。想深入了解P&G,可以點這裡,有藝術家雜誌中文介紹。這裡則有他們的作品集。

近日發片的女歌手蕭瀟有一支新的音樂錄影帶,也是仿效P&G的藝術風格。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