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1日

[movie] 話不要說太快之沈澱過後

取自Hollywood.com
導演李安與兩位演員Heath Ledger,Jake Gyllenhaal。


取自AfterElton.com
導演李安與兩位演員Heath Ledger,Jake Gyllenhaal攝於2005年9月威尼斯影展。



有時候看完電影當下的感想,經過幾天馬上就會有不同的變化,斷背山也是。姑且就稱為後座力吧。不管怎麼樣,推荐大家務必去設備較好的首輪戲院欣賞,因為電影裡有許多壯麗的山光水色,那種感覺和小銀幕是差很多的哦。

另外在紀大偉的部落格裡看到他談brokeback mountain原著小說的部份,相當專業(他的職業因素)。他提到國外的書評大多是說她的文筆unsentimental, relentless

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電影的相關資料也令我相當訝異。原來Heath Ledger因為拍這部電影竟然捨棄了與他交往兩年甚至要他接下本片的女友Naomi Watts,而與電影裡飾演他妻子的女主角假戲真作,甚至還生了一個女兒。

另外就是他在電影裡的聲音和腔調實在令我很不能想像......就是話都含在嘴裡說不清楚似的。同行朋友S說也許他是刻意要模仿當地口音吧。後來在瀏覽新聞資料時發現有一則報導說他為拍攝本片所以刻意模仿John Wayne的語調。我是不清楚,因為不是John Wayne的影迷...

而這則感人的愛情故事原來早有人看中改編,甚至幾位導演都曾有意拍攝而不了了之,包括我也很喜歡的Gus Van Sant(資料出處是維基百科)。這個導演的出色作品無數,包括近年獲獎的Elephant近作是以自殺身亡的grunge先鋒樂隊Nirvana靈魂人物及主唱Kurt Cobain為創作藍本的作品Last Days,電影描述他自殺前幾天的心情與生活狀態。但我最鍾情他的電影是接觸他的第一部作品My Own Private Idaho。由Keanu Reeves及在23歲時因吸毒過量死亡的River Phoneix主演。後者也憑此片獲得1991年威尼斯影展影帝

其他新聞資料網路太多了,我就不再做多手傳播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裡還有許多斷背山的狂熱現象,
真是太妙了,
我終於明白李安為什麼會說我沒想到電影會得到這麼熱烈迴響的意思,
如果導演有去網路上看看這些人發燒的模樣
我想導演會更意外電影爆紅的程度.....

匿名 提到...

忘了貼網址

匿名 提到...

最近才第一次看過,但劇中的英文真的聽不懂,老美室友說那是中西部腔調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