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0日

[words] 夏夜十點半鐘

很可恥地,閱讀這件事不僅需要時間,熱情,興趣;如果你想奢侈一點地進行這項活動,還需要花金錢去購買書籍,龐大的空間去放置書籍。

台北寸土寸金,人的居住都成問題,但我不能不閱讀,更可恥地--我不能不奢侈且貪心地想擁有一些鍾愛的或引起我興趣的書籍--偏偏我竟然已沒有龐大的空間收留它們。因為我狹小且毫無品質的居住空間,已經分別被我的衣服,鞋子,包包,化妝品,保養品,CD等,無窮無盡地佔滿。

吳爾芙說,每個女人都需要擁有自己的房間。在我看來,現在女人的欲望不僅只於一間房間。除了一間臥室之外,我還需要一間書房,一間衣物間及一間工作室。這個願望何時得以落實呢?

我想大概等我再買一百本書之前都還不能夠吧。

博客來目前引進馬格麗特杜拉斯系列作品的簡體版。這位法國女作家最為人知的作品應當是為同名電影所寫的小說廣島之戀

放置的封面為她的另一本著作夏夜十點半鐘。封面上的幾句話是:
假期裡天很熱,
熱生出關於意義的沈思。
這是對愛情的逃逗,
只有熱才叫人如此不堪忍受。


註1:
圖片取自博客來,故上頭還壓了博客來的綠色標記。目前正在舉辦馬格麗特杜拉斯系列作品的促銷活動。
註2:
博客來同時也引進了Elfriede Jelinek(2004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簡體作品如美好的美好的時光
註3:
誠品網路書店亦有部份英文版販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博客來太過份了!
廣島之戀美好的美好的時光都賣完了,
竟然把賣完的書頁面全部取消,
難道連保留到下次訂講都不行嗎?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