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0日

[movie] from Elfriede Jelinek to Goodbye, Lenin!





沿前文的註2,在博客來點閱Elfriede Jelinek的作品美好的美好的時光,發覺故事大綱很像日前上映的一部我想看卻沒看的電影。由於不確定中文譯名,更不知道英文片名,只好從其中一名男演員去查。那名男演員Daniel Bruhl主演的Goodbye, Lenin!我去戲院看過,以一種溫馨卻也嘲諷的手法拍攝政黨輪替後,人民遭逢的現實情況,相當幽默可愛。

Elfriede Jelinek最著名的改編搬上螢幕之作是鋼琴教師。後來查到的那部電影是替天行盜(The Edukators)。但好像和Elfriede Jelinek沒啥關係,只好說是個美麗的誤會。

註:
在查找資料的同時,被博客來另一項促銷活動:女人我最大創刊號特價加贈品所吸引,立即放入購物車。但由於又被幾本其他書籍吸引,花了不少時間點閱查找,最後結帳時,竟然跳出感謝熱烈支持迴響贈品送完之類的對話框,太可惡了!最好是文學書籍也這麼搶手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挺喜歡Elfriede Jelinek這位女性主義作家,最近才看了「女情人們」。

匿名 提到...

抱歉,我是上面匿名者的雷朵...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