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4日

[music] 左鍵

所謂超棒的歌詞是怎麼樣的呢?五月天的阿信多有佳作,這首收錄在候鳥原聲帶裡的左鍵堪稱我個人偏愛的經典作之一。歌名左鍵指的是滑鼠的左鍵哦,阿信的聯想力及使用文字的延伸性是他最強烈的優勢。

左鍵(少男少女ICQ)
那高牆 將要倒下
紅燈熄滅
時間傾斜
開出玫瑰
你的眼前
我的眼前
隻字片言
變得熱烈
我愛上火熱的左鍵
帶我到世界的另一面
有你的那一面

我穿過 訊號蜿蜒
到你心田
開始冒險
世外桃園
你的故事
甜美新鮮
想要更多
你給不給

住在這 冰冷世界
不停厭倦
巨大謊言
靈魂擱淺


阿信的詞作裡擅用典故,如這首歌裡的高牆,還有擁抱裡的荷花池,都是很高明的隱喻。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