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

[music] 周杰倫的魅力(1)

頭文字D

打從周杰倫出道以來,華語歌壇彷彿出現前所未有的奇蹟。做為一個華語男歌手,在周杰倫出現之前彷彿沒有人這麼走紅過。周杰倫確實創造出華語流行歌壇一股新鮮的氣象,這股新鮮的氣象同時包括了認同與不認同的聲音。有人喜歡他,有人討厭他。喜歡他的就是喜歡他說不出來的那種特別的調調。討厭他的莫過於抨擊他口齒不清及重覆的歌曲風格。但不可否認的,周杰倫是一個劃時代的流行現象,他所創造的周杰倫式風格是特殊的,是專一的,是前所未有的。香港甚至拍出一部尋找周杰倫的電影。

周杰倫的魅力究竟何在?雖然多所抨擊,但是陳珊妮公開在網路上說期待他的唱片,蔡康永也曾公開在康熙來了節目裡說周杰倫的出現是過去幾年來發生的少數好事之一。他的魅力何以橫掃流行界及文化界?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