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8日

[music] 歌迷的身份

唱KTV實在是一件太棒的事。在那短短的幾個小時裡我們可以完完全全徹徹底底變身成一個忠實的歌迷。然後每次唱到一些具有創作能力歌手們的作品都變得超投入的。因為你口裡唱的心裡想的可能全都是大螢幕上放大的那個歌手在創作時所想的事情,這樣一想就忍不住更加投入而且更崇拜該歌手,然後變成更加五體投地的小歌迷。

華語歌曲的歌詞個人覺得挺難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因為商業化到一種程度,寫出來的東西就絕對會大同小異,然後導致創作人只好拚命去在異中求同。華語歌曲裡的創作人我很喜歡陳珊妮和陳綺貞,伍佰和陳昇,這些人都老早是眾人的偶像。歌詞部份我也特別喜歡五月天的阿信。阿信的歌詞從早期開始就帶有一股學子似的文藝氣息,這使得他的創作在華語流行歌曲裡顯得特別突出。

在這其中忍不住要特別提到伍佰,因為今天唱到牽掛時還是忍不住太感動了。伍佰的歌詞和歌曲向來自己一手包辦,這中間的契合度自然是無庸置疑,重點是因為他偏向搖滾的曲風及男人味十足的外在形象,唱起那些柔情到殺死人的情歌,這股吸引力實在太強了,強到足以把太陽吸向月亮。寫出這樣一首溫柔的情歌,得有一付多麼柔軟的心地,同時還得要有令他深深陷入情網的那個人。歌詞裡的他心裡是多麼地愛著對方,看到她獨自離去的身影會心疼,聽到她說自己寂寞會忍不住想表達自己的真感情,這是多麼美麗而深情的一種暗戀。

日前在新聞頻道見到他在新莊辦厲害演唱會時,與蕭薔美女同台的畫面,發現他那時真是帥斃了。那段的伍佰身穿著深藍色的絲質襯衫,胸前還別了一朵同色系的大花,真是好看。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演唱會也特地修了髮型,總之就是覺得那段深藍色的伍佰帥到一個不行。

附帶一句,伍佰和美女們同台總是別有效果。寫起情歌大膽深情,遇到美女卻會變得有點不知所措,這樣的伍佰真是太可愛了。





畫面取自東森新聞及大陸TOM網。

3 則留言:

C 提到...

伍佰的情歌確實超動人
尤其是他自己的現場演唱....

愛情來了是....電影嗎
聽你這樣說也超想聽的耶...

C 提到...


你很支持國片喲

C 提到...

對了
我也超欣賞糯米團與馬念先
但後起之秀夾子快把他們打敗囉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