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0日

[words] 雙面刃

日前在網誌界忽然見到一本書被大家提起,沒想到後來引起一陣不小的風波。一開始我以為是各個朋友們自己推薦的,還來不及反應過來這是另一種網路宣傳實驗,爭戰風波便已宣告開打。

原本網誌是應該較偏向個人日記性質的,不過自從網誌開始流行大眾化起來,漸漸成為另一股不可忽視的媒體力量,自然也引起不少企業的注意,進而成為宣傳行銷的工具之一。不同的是此回的行銷事件大概創下網誌史的首例--出現了兩極化的反應與聲音。不過我想這正是網誌的特色,在網誌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你可以被收買也可以不被收買。這次的宣傳風波除了出版品本身有爭議外,行銷的手段也引起不少爭議。我覺得網誌這個媒體的可貴在於人人有發聲自由,不過在這次風波中,可惜的是phyllis把站收起來了。

何穎怡近年出了不少風頭,因為企劃出了幾本風頭上的書;這回的風波結論如何,應該還未見分曉吧。何穎怡這一劍雖然達到宣傳效果,但總有點使出雙面刃的感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行銷的世界裡,不管好消息或壞消息都是一種宣傳,接下來就看結果如何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很高興我沒轉貼那個搖頭花.......
我回信給何小姐
問他有沒有興趣出我的自拍寫真......
哈哈哈
我真白爛

他有回應說,為何網友知道他有使用MSN呢?
他自己在編周星馳那本書的時候就說過啦!
他還把這件事情寫在他在愛樂電台的聽眾留言板上咧!
他自己把自己做的事情,寫在網路上公告大眾,可是,現在卻質疑別人「你怎麼知道我怎樣怎樣」?
真是.......
沒記性。

匿名 提到...




在此附註一下,
phyllis又復站了.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