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6日

[words] 男人們:編號3



在我轉換工作的空檔裡,曾經也遇過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男人。說起這件事就得提起黃耀明──不過不是和他有關,是和香港的樂評人袁智聰及陳少寶這個人有關係。欲知來龍去脈,可點閱忽然想起黃耀明這篇舊文章。

那時年輕,還愛玩(也有本錢玩)毛遂自薦這遊戲,只要看到感興趣的公司,不管資格符合與否也不管學經歷如何更不管對方有沒有缺人就一股腦的猛丟履歷去轟炸他們。那時恰巧沈迷於黃耀明,達明一派,劉以達等香港音樂,於是主動寄了履歷到幻音東靈唱片。

面試的那天,我不知輕重的硬是遲到了兩個小時。以我平日嚴謹認真的個性(*咳*),與任何對象有約會我是一律提早抵達的。那天不但遲到,而且遲到的時間是空前絕後的紀錄(兩個小時!my god!)。

與我談話的人在幻音東靈是負責哪個層級我已經忘了。重點是那個男人和我談了將近三個小時的談話--雖然只有短短三個小時,卻在我的腦海裡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套用王家衛的經典台詞來說,就是:某年某月的某個午後,我與他共渡了三個小時。因為他,我會永遠記住那三個小時。(*噗*)

他說他之所以找我來是因為看了我的作品裡有提到袁智聰,這個人是他的好朋友。接下來的事情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因為是’97,’98年間的事),大部份時間是在聽他談話,只記得他說的每一句話我都很贊同,事後回想起來都覺得在記憶裡面他全身彷彿都會發光那樣(就是像夜魔俠裡班艾佛列克在失明時藉由雨水而看見女主角,和駭客任務3裡基努李維失明後見到的金光世界那樣差不多)。

現在想起來只剩下瑣碎剝落的片段了。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在記憶裡又和陳少寶這個名字連在一起。不曉得是當時在哪張唱片看見陳少寶的名字或是其他原因。而那個男人的名字我也絲毫沒有印象。想來也屬當然,畢竟我們的生活再也沒有交集,不過是宇宙裡偶然發生碰撞的兩顆小星星。多年過去,往事果真如煙一般蒸發。

只是日前在網路上查鄭鈞的資料,又看見陳少寶的名字,忽然間覺得親切又陌生,記憶又忽然飛回某年某月的某個午後而已。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