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5日

[script] Angel # 25

第二十五場 景:醫院病房內 時:日 人:安平,王宇威,安琪

△ 安琪躺在病床上,頭上和手臂上,腿上,都纏上了白紗布。
△ 王宇威無神地靠在牆壁上。
△ 安平則失魂落魄地坐在椅子上。
△ 王宇威望望安平,走到安平身旁。

王宇威:(關心地)妳還好嗎?

△ 安平低頭不語。

王宇威:怎麼……怎麼會……她竟然是妳妹妹……
安 平:有差別嗎?撞上別人和撞上安琪──(歎氣)反正已經是無可挽回了,我擔心的是──她有好幾次自殺的記錄……她和一般人不一樣,她沒有求生意志,萬一……

△ 兩人一同望著沈睡中的安琪。

安 平:還好傷得不重,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王宇威:安平,我──
安 琪:呃──(呻吟)

△ 安平關心地上前察看。
△ 安琪緩緩睜開雙眼。

安 平:安琪!

△ 安琪注視著安平,久久沒有說話。

安 平:還好妳沒事,只是受了點輕傷……

△ 安平伸手摸摸安琪的臉,安琪卻突然坐起來,抱住安平。

安 平:安琪──
安 琪:姊……(哭了)
安 平:怎麼了,別急,有話好好說……
安 琪:姊,我想搬回來和妳住。

△ 安平有點激動地望著安琪,而後將安琪擁入懷中。

安 平:好,當然好,安琪,妳終於想通了,我好高興!
安 琪:姊,我以後不會再胡亂發脾氣,也不會再亂說話了──
安 平:安琪──(高興地看著安琪)
安 琪:姊──這個人是──

△ 安琪疑惑地望向王宇威。

王宇威:我叫王宇威,是妳姊姊的(望向安平)--朋友。對不起,是我撞傷了妳──
安 琪:不──是我自己不小心闖了紅燈。(轉頭看著安平)因為我這幾天一直在服飾店外頭偷看姊姊,想和姊姊說話,又不敢……
安 平:安琪──(握住安琪的手)妳真傻──!

△ 安平和安琪二人抱在一起。

安 琪:姊──我該怎麼稱呼--王先生?
安 平:呃--(望向宇威)
王宇威:叫我宇威就好。

△安琪朝宇威點頭微笑。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