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1日

[script] Angel # 11

第十一場 景:街道 時:接上場 人:安平,安琪

△ 安琪大步向前走,安平急忙追上去。

安 平:妳為什麼總是不聽我解釋?妳如果就是為了永華的事而想不開,那就太不值得了!
安 琪:妳就是罪魁禍首!妳沒資格教訓我!
安 平:我不是在教訓妳──張永華不是一個好男人,妳和他分手是對的──
安 琪:(憤恨地瞪她一眼)如果不是因為妳,我們會過得很快樂!
安 平:安琪,張永華認識妳不到三個月,就私下要約我出去,可是──我並沒有答應他!
安 琪:原來──你們比我發現得還早?(停住腳步)那時妳就應該告訴我!
安 平:問題是──妳聽得進去嗎?我和妳暗示過多少次……重點是,錯不在我,也不在妳,錯的人是張永華,他想腳踏兩條船──
安 琪:(冷笑)好一個腳踏兩條船!妳的意思是說他想劈腿?而且還劈我們姊妹倆?哼!笑死人!

△ 安琪轉身就走,一不小心卻被絆倒,摔在地上,安平連忙上前探視。

安 平:(關心地)怎麼了?有沒有怎麼樣?
安 琪:(眼睛紅了,落寞地望著安平)姊姊,我不是妳的對手,也不是妳感情實驗的對象──我求姊姊,放了我吧!
安 平:妳──(眼睛也紅了)妳怎麼這麼說,妳怎麼可以這麼想!
安 琪:那妳告訴我,為什麼每個和我交往的男朋友,到最後都會喜歡上妳?
安 平:沒有,沒有!是妳胡思亂想!

△ 安琪冷笑,推開安平,站了起來。

安 琪:姊,我要搬出去住。
安 平:什麼?
安 琪:我想我們還是分開住比較好。也許這樣……對妳,對我,都好。

△ 安琪別有深意地看了安平一眼,而後轉身就走。
△ 安平這次沒有留她,只是望著她離去的背影。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