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7日

[movie] Wicker Park


 這幾天看了Wicker Park。又喜歡上一個女主角的造型。Diane Kruger飾演女主角,這個女生是一名舞者,在電影裡出現的她總是頂著一頭微捲的蓬鬆金髮,穿著橘色的大外套,不然就是紅色碎花的洋裝,感覺很明亮色系。找不到理想的照片,姑且放一張她在公園等候男主角的照片。這部電影是改編自1996年的一部法國電影,導演將場景轉移到多雪的城市芝加哥。

 電影的主場景不知道是不是在該市的唐人街,男配角工作的那間鞋店充滿中國風。店名Lady Dragon,在玻璃上大大的寫著小龍女鞋,實在可愛又挺有意思的。



 我看電影有時候會分心,被一些週邊的事情給吸引,例如人物造型及都市。之前我很喜歡的另一部是Sweet November。電影是在舊金山拍攝(我看過最多美國電影取景的城市就是舊金山與紐約了吧),場景浪漫溫暖,色彩穠稠。尤其是女主角Charlize Theron在片中的打扮隨性而浪漫,充滿了波希米亞的味道。

 這個網站整理了所有在美國取景的電影資訊,做成旅遊導覽,甚至把劇照鉅細靡遺的拿來比對,真教人歎為觀止。這裡是sweet november的部份。

沒有留言: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