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日

[10PlacesofMyCity - Taipei] 悠閑的小咖啡館


 咖啡館似乎是所有文化城市不可或缺的風景。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知名的攝影文字工作者張耀這句話,彷彿已成為愛泡咖啡館的人們的最佳註解。
 
 在台北的街頭巷尾,隱藏著許多風情各異的大大小小的不同的咖啡館。有以人文為訴求者,有以情調取勝者,不過我最常去的還是台北街頭林立的咖啡連鎖店,如丹堤羅多倫

 這兩間咖啡館都是走平價路線,羅多倫的咖啡從35元起跳,只要點一杯普通的咖啡,你就可以帶一本書或一台手提電腦,在城市一隅靜靜地消磨一個午後。

 我通常去咖啡館都是和朋友小聚小聊一下,只是短時間的路過者。通常泡咖啡館都是我們辦完正事之後或要去辦正事之前的一個小小落腳處。還有一種情況我會躲進咖啡館,那就是突然遇到無預警的一場大雨。在大雨滂沱的時刻躲進咖啡館的窗邊觀賞雨中即景,我覺得是很有情調的一件事。

註:圖片取自羅多倫官方網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winter,在oui發現你有新的家...
我也常去羅多倫
秋冬新茶"野柑桔"我超愛的...

匿名 提到...

winter:

我每次去都是點蛋糕套餐,
哈哈~~

carrie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