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4日

[reading] 慾望之翼及浮華世界

這裡沒有分類功能,所以日後發文應以引號引之。



浮華世界(Vanity Fair)
薩克雷(William M. Thackeray, 1811~1863)


最近挺想看一部電影,浮華世界(2004)。在艾倫狄波頓的新書我愛身份地位裡有提及作家薩克雷一兩筆,這個作家擅寫上流社會裡人性浮華及掙扎的一面。導演曾執導過雨季的婚禮


慾望之翼(The Wings of the Dove, 1902)
亨利詹姆斯(Henry James, 1843~1916)


改編自名著的電影,很久以前我也很喜歡的一部叫慾望之翼(1997)。改編自亨利詹姆斯的作品。這個作家是美國人,後來移居歐洲。由於這層背景,所以他的作品裡對於移民至歐洲的美國人的心理有特別多的描述。

4 則留言:

Michelle 提到...

以前看過電影"The Portrait of a Lady"和"The Age of Innocence"
後來再去讀原著
就愛上Henry James
我也喜歡他的"Washington Square"
他對纖細女性心理和男女社會角色的衝突
有很深刻的描寫

Michelle 提到...

以前看過The Portrait of a Lady和The Age of Innocence
再去讀原著
就愛上Henry James
我也喜歡他的Washington Square
他對女性心理和男女社會角色的衝突破
有很深刻的描寫

carrie2046 提到...

希望有空可以看他的文字作品,
目前我還是只看過一部慾望之翼的電影呢.

匿名 提到...

記錯了
The Age of Innocence不是他的作品
特此更正
michelle

social network 社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